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番】19冬总结
冒泡 2020-01-04

▌超级好看·我心中的本季TOP

《约定的梦幻岛》

漫改动画。

发现“孤儿院”真相的智商爆表的三个孩子设法带领其他孩子一起逃离“孤儿院”的故事。

全12话。

简介:仰慕的母亲并非亲生母亲。一起生活的他们并非兄弟。Grace=Field House是没有父母的孩子们居住的地方。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妈妈和38个兄弟都度过了幸福的每一天,这是不可替代的家。但是,他们的日常在某一天突然宣告结束……

非常好看的智斗番,所有角色智商在线。主角、配角、“反派”各自了解的情况、各自在乎的人事物、各自的性格智力体力情况、各自的人际关系,和以此为基础做下的决定、采取的行动,相互交织、相互影响,一起构成这个惊险有趣的故事。在角色塑造方面也很不错,温暖的艾玛、温柔的诺曼、酷酷的雷、迷一样完美的妈妈等角色都很立体、有魅力,尤其是诺曼,悄咪咪期待下他未来的戏份,会不会有“切开黑”属性。

动画12话对应原作1-37话“越狱篇”。已经决定制作第2季。看原作党说之后的剧情重点会转向“世界真相”这个我个人更感兴趣的话题,期待!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又译《路人超能100 II》

漫改动画。

身心都很平凡的高中生其实是战力天花板设定下的心灵成长故事。

全13话。

简介:当有什么东西达到“100”的时候,就会爆发的少年·路人(龙套)。外表极其普通——不如说是不起眼。不擅长迎合气氛的他,实际上拥有着强力的超能力。盯上了这样的他的能力,而接连现身的伪灵能力者以及宗教团体、不良头头、谜之秘密组织……。在追求普通青春的龙套之处,平稳的日子究竟会不会到来?

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灵能百分百》,虽然画风比较简陋,但分镜和叙事节奏一流,且故事非常厉害,既有爽到不行的部分,也有让人无限回味和思考的部分,比如力量与权力、义务的关系,对社会的理解,对自己的认知,等等。我至今也清晰的记得初见《灵能百分百》时的惊艳,而第二季保持住了这个水平,将惊艳继续。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第1话龙套帮同学把稿纸拼好的那个镜头,真的绝!超美!超心动!

▌好看·精彩佳作

《多罗罗》

漫改动画。

架空战国时期,被身为将军的父亲献祭给魔神、被丢弃、失去身体12个部位的孩子,长大后一边流浪一边斩杀魔神夺回身体的故事。

全24话。

简介:他们向着命运抗争,在那尽头等待他们的是人心,还是业障。时值乱世。名为景光的醍醐将军,向某个寺庙殿堂中的12尊魔神像祈求早日结束战乱。作为代价,他的嫡子在出生时就失去了身体的某些部位,被丢弃在河流中。时光流逝,魔神遂行了与景光的约定,平安笼罩着这个国家。而在某一天,居无定所的年幼“多罗罗”,遇到了一个少年。那是鬼、还是人——双腕是刀、全身各处都是人造之物的少年“百鬼丸”。一切妖魔鬼怪的真身,在他看不见的双目中无所遁形。

手冢治虫老爷子早年作品的再度动画化。对原作进行了很大程度的改编。比如,将原作的48魔神更改为了12魔神。又比如,将原作中开朗仿佛普通男孩子的百鬼丸更改为了没有喜怒哀乐感受不到疼痛也不能说话的百鬼丸,这样的设定其实更符合“被鬼神夺走”的概念,同时也让斩杀魔神后百鬼丸的变化(感觉和情绪的回归)成为了一个很大的看点。

在看前12话时,我觉得这部作品简直封神了。但到了后12话不知道是制作周期的问题还是剧本本身的问题,总体感觉质量下降了很多,不论是画面还是故事节奏都不够好,最终的大结局也有些落入俗套(弟弟和妈妈的反应都是同类型题材作品里“反派”常见的反应),让被前12话将期待无限拔高的我有点失望。

但总体上来说,依然是一部佳作。

▌还行·有时间看个乐呵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漫改动画。

学生会长和副会长斗智斗勇想让对方先告白的搞笑校园爱情故事。

全12话。

简介:家庭背景与人品都很棒!!一大群有前途的秀才所聚集的秀知院学园!!在那里的学生会相遇的副会长·四宫辉夜与会长·白银御行原本应该是彼此受到了对方吸引…但想不到都过半年了却仍然什么事情也没发生!!最麻烦的是这两个自尊心超强、无法坦率的家伙,居然开始想着要“设法让对方向自己告白”!?直到恋情有下落之前会很欢乐的故事!!新感觉“斗智”爱情喜剧、就此开战!!

19年大火的一部作品。尤其是ED书记(图片中粉色头发的女孩)超可爱的舞蹈广为流传。我看前几话会长和副会长你来我往的“过招”的时候还是很喜欢的,但后面副会长越来娇弱?娇羞?且总是有类似——书记轻而易举做到副会长思来想去、千回百转还做不到的事情——这样的剧情,加上副会长家女仆(图片中金色头发的女孩)对会长的态度也开始微妙,我就有点……emmm……“我看这部是想看势均力敌的两个人高手过招的呀,我现在看的是啥?”的感觉。

目前这部已经确定会制作第2季。不过我不太确定我到时会不会想看,到时看PV再决定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