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沙慕尼 x 画英雄 | 大画幅相机快闪工作坊
画英雄 2018-08-07

背着大画幅相机去拍摄的时候累得像狗一样,为什么这么辛苦还要去拍摄?

“这种乐趣是完全不同的。拍电影是为了养家糊口,拍照片才是真正开心,自己独享的快乐”——周润发曾这样回答。国内外的明星中,爱摄影的不在少数,真正懂摄影、甚至称得上摄影家的寥寥可数。在大画幅摄影领域,周润发是其中的一位。


在数字时代的今天,胶片摄影作为一种不可替代的形式,保留着迷人的魅力。而大画幅相机更是小众中的小众,它虽然神秘,但构造原理却极其简单,走近并掌握它能让你对摄影有更深入的领悟。

这一次,画英雄联合全球相机知名品牌 “沙慕尼” 发起大画幅相机推广计划。沙慕尼的运营总监余炜先生作为本次快闪工作坊的主讲人,会从大画幅相机的历史演变、技术发展、设计原理,以及如何选择、使用一台合适的大画幅相机等多个维度与大家互动。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高质高效的快闪工作坊,让更多的青年摄影师愿意去尝试这个看起来很“古老”的相机。



摄影术最早源于大画幅摄影。银版法摄影术的发明人达盖尔,被誉为世界上第一个实用摄影术的发明人。早在1829年,达盖尔便开始使用经过改良的大画幅相机。后来出现了135小型相机,虽然获取影像更为便捷,但这丝毫不能取代大画幅摄影所追求的影像质量。

大画幅相机指的是区别于135、120等使用小尺寸胶卷相机而言的,一般指使用底片尺寸大于等于4x5英寸、单张页片拍摄的相机。按成像面积可分为4x5英寸,5x7英寸,8x10英寸等常见画幅,另外还有如11x14英寸,14x17英寸,16x20英寸,20x24英寸等超大画幅相机。国外大画幅相机品牌有SINAR/瑞士、LINHOF/德国、HORSEMAN/日本、TOYO/日本、EBONY/日本、ARCA/瑞士等。

而“沙慕尼”这个与法国小镇“霞慕尼”同名的大画幅相机品牌,实际上是不折不扣的中国制造,通过近20年的努力,已经跻身世界知名摄影品牌前列。“沙慕尼”的原型机是其创始人于翔先生在2000年给自己做了一台碳纤维相机,继而制作了“木头版本”送给朋友,一传十、十传百,催成了沙慕尼品牌。




/ 工 作 坊 快 闪 计 划 /


8月19日/周日

画英雄ART


9:30-12:30

介绍大画幅相机发展史

大画幅相机的结构进化史

关于“我是否需要一台大画幅相机”的探讨


14:00-17:00

如何选择一台属于自己的大画幅相机

“沙慕尼”相机的设计特点、使用技巧介绍

多款大画幅相机的实际操作讲解

推荐学习书籍

问答互动




/ 工 作 坊 报 名 /


面向对大画幅摄影感兴趣的学员

搜索微店:画英雄,进行报名

或者添加wx:15397123870,进行报名

报名费用299元,共12个名额

费用内含中餐及下午茶



:)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