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广州白云山医院:春季宝宝也需要防晒么?警惕皮肤病发作
慢 慢 2019-03-13

夏天即将到来,相信很多家长都想带着自己的孩子来一个完美假日春游。野餐,动物园,游乐园,这些洋溢着欢乐的字眼即将充斥着春夏。但是,带孩子出去游玩的你们真的做好防晒措施了吗?

小孩子的皮肤屏障力很低,角质层发于尚未成熟,可以说没有多少地抵抗紫外线的能力,也有的人觉得小孩子晒一晒没什么大不了的,过早的涂抹防晒霜才不好呢,这个想法是不对的,如果让孩子过早的接受紫外线的“洗礼”,也会增长成年后得皮肤病的概率。

那怎么办,给孩子涂防晒霜呗!但是防晒霜也是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的,物理防晒的主要原理为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将紫外线反射出去,达到防晒的效果。物理防晒的防晒霜不需要在皮肤进行发生反应,而是直接在表皮发挥作用,优点为涂了立刻就能防晒,不过有较为明显的厚重感。

化学防晒的原理是通过吸收紫外线而实现防晒,因为吸收的过程发生在皮肤内部,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但是需要15~20分钟的反应时间。也就是说需要在出门前就涂好。化学防晒霜的优点是轻薄。但是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化学防晒霜需要一遍又一遍的补涂。

但是比起防晒霜防晒,物理防晒更适合孩童。两岁之前的孩童还是需要进行遮挡式防晒,平常出门的时候可以玩一会就立刻找可以遮阴的地方,比如大树旁,太阳伞下;尽可能给孩子穿透气轻便的长袖长裤和遮阳帽;根据衣服的针织密度判断透光度。

也许有的家长也知道多让孩子晒太阳对骨骼发育有好处,但是为了避免孩童被晒伤,还是要控制日光浴时间,就现在的春夏而言,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是紫外线最强的时候,不建议这个时间段还让孩子在阳光直射下玩。

呵护孩童的健康成长是每一个家长的责任,这也是为什么一直有人说当父母是一项很难的课程,仅仅在孩童防晒方面就有这么多的门道,天气变暖,和孩子游玩你们准备好了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