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山陈星海老院区:很多家长都会搞错,湿疹和疥疮有什么却别?
慢 慢 2019-04-15

为人父母,这两种病要区别干净!

当父母不需要考试,也许有的人在当父母那个年纪心理年龄还是个孩子,就当上了别人的父母,上了人生最重要的一课。

那么关于宝宝容易犯的皮肤病,多数家长都是一头雾水的。那么提问,当孩子身上突然出现诡异红斑,还哭闹不止,非要自己伸手去抓挠,父母第一时间应该怀疑是什么病呢?A、湿疹、B、疥疮,相信各位新手父母们对这两个选项犹豫不决吧?实际上视具体情况而定,因为这两种病十分容易被搞混。

湿疹具体症状以丘疱疹为主,并伴随着点状红斑, 基底潮红,轻度浮肿现象,严重时候会有糜烂及结痂。

疥疮是由疥螨寄生到人体皮肤引起的(比虱子要小的一种昆虫),具有比较强的传染性,多为直接接触传染,疥螨离开人体后仍可生活2-3天,所以间接接触,如共用衣被、同睡床铺等行为也可传染;最易在集体宿舍和家庭内发生流行。

如果有感染疥疮,主要症状为针头至绿豆大小的红色丘疹、丘疱疹及疥疮穿行的道路,之间最有可能看出来隧道,隧道两端会有丘疹或水疱。疥虫主要在晚间活动,影响睡眠,如不及时杀死疥虫,皮损经久不愈,往往搔抓引起感染化脓、湿疹化及苔藓样变。严重者还会形成大疱性疥疮。

根据传染病接触史和皮肤薄嫩处好发,尤以指间有丘疹、丘疱疹和隧道,夜间剧痒,家中和集体单位常有同样的患者,一般不难诊断。必要时可行疥螨检查,特别是因工作学习住在外地者,要注意个人卫生!很多医院的疥疮患者都是一家几口齐齐整整。

所以看起来如果孩子患上了疥疮事态比较紧急,也希望各位新手父母们要及时区分疥疮和其他皮肤病尤其是和湿疹的区别,并及时送孩子就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