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山陈星海医院老院区:想泡脚养生,也要注意湿疹的偷袭!
慢 慢 2019-04-15

想泡脚养生,也要注意湿疹的偷袭!

自从明星类真人秀越来越多开始,广大群众就开始模仿女明星们的穿着机或者是日常,包括佛系宅女吴昕的泡脚日常。

泡脚,是我们老祖宗一种智慧,就和中国人喜欢喝热水一样,泡脚也是养生的一种方式,再加上中医学中穴位推拿的技术,对增进血液循环,五脏六腑都有好处。

但是随之而来的还有盲目跟风所吃的亏。小编所说的就是湿疹的一种,裂纹性湿疹。

住在中山的李小姐在春天来临之际,为了祛湿,买了不少泡脚药包,还配套买了到小腿的泡脚桶,结果泡了一阵子,她腿上直接出现了丘疹红斑,去医院一查才知道这个是裂纹性丘疹。

天气干燥的环境下,皮肤水分容易丢失,皮脂腺输出情况也不如夏天,再加上李小姐喜欢用热水洗澡泡脚,就加速全身皮肤水分流失,,容易患上湿疹。

再看看李小姐所触碰到的误区有哪些:

1、热水配搓澡

热水洗澡还要使劲搓,对皮肤敏感的人是很不好的,皮肤外的皮脂层是天然的保护膜,长期这样洗澡会导致角质层过薄,让皮肤变得脆弱,所以洗澡的时候尽量使用中性或是弱酸性的沐浴露。

2、有瘙痒情况用热水烫洗

小李其实刚开始出现红疹的时候,自己头脑风暴了一段时间,觉得热水杀菌,结果情况愈演愈烈。

虽然用热水烫洗会很大程度的解决瘙痒情况,但是热水也令皮肤病张被破坏,这样也容易变成恶性循环,尤其是对湿疹这种皮肤病。

瘙痒难忍时可以选用抗组胺药,或者是用中药外洗。用黄柏,黄连,苦参,白藓皮,甘草煎煮取汁湿敷,有很好的疗效。想要完整的针对性疗程可以去正规医院问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