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活击史考(5)我控几不具我鸡几啊
镡上云雾 2017-08-29

大家七夕愉悦!!!我炸完了!送你们一座鹊桥!!!

要是之前每集都能有这集一半的质量都此身无憾了!

一、傻傻分不清楚

貌似有人混过的事件对比表,希望看得清楚。

如果看不清试试这个

本集内容一般是不称为寺田屋事件的。在维新成功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龙马本人并不出名。事实上,他受到追捧也有很大的偶然因素。在此我并非指摘龙马现在受到的评价过高,而是像证明当时的有关事件他基本都是被波及,而非主要针对的目标。

日本高知县立坂本龙马纪念馆收藏的(伏见奉行所)送交至京都所司代的报告文书记载道,龙马遇袭后,袭击者将其留在寺田屋里的文书抄写了一份送至所司代。因此有学者推测:与其说是为了暗杀龙马,为得到能弄清萨摩长州动向的文书或许才是真正目的所在。


二、吉行在龙马身边的时间

事实上,陆奥守在龙马身边只待了大半年……

一大口玻璃渣……

龙马在寄给哥哥权平的一封书信中讨要家传宝刀,并表达了希望死的时候吉行能在身边。

我找了很久原图没能找到,无奈只能用这个,最左侧划出的落款时间为“寅极月四日”。

天干地支纪年法“寅”前缺失一字。地支十二年一轮,所以此信只可能写于1866(庆应二年)丙寅年。极月是十二月的别称,“()寅极月四日”即是:庆应二年十二月四日

那么本话发生的时间是?

所以非常遗憾,寺田屋事件发生之时,吉行还在龙马老家躺着。

直到次年三月中旬,它才被辗转送达龙马手中。 

(这一段度娘能找到的资料居然只有一份cos文案……心情复杂……)

最后来体会一下龙马这个毕加索风格的签名(左下)


三、吉行本体怎么了

明治56年,龙马后人的居住地发生大火,陆奥守吉行的鞘和反都被烧毁了(烧身组+1)鞘被烧了很好理解,反(刀身的弯曲程度)是怎么没的别问我我也没想通……后来进行了再刃,但之前的刃纹和雕刻都消失了。

值得庆贺的是,2016年5月,用新的技术手段观察到了拳形丁子纹,是龙马在信中提及的特征。陆奥守吉行终于被验明正身。

有人说因为吉行被再刃过所以龙马认不出这是他的刀。但再刃的刀不是强度减小不能用于实战吗?那么作为刀男手中的武器的陆奥守到底是哪个时期的?

我很仔细地观察了动画的刀:(顺便,这个镜头有震到我!)

陆奥守佩戴的吉行,刃纹似乎是直的,刀镡圆形,刀身两面都没有雕刻

龙马携带的吉行,反是存在的,但非常短……几乎看不出来

仅从弯曲程度无法判断这两把刀是不是长得一样……而且陆奥守的吉行换过了鞘,龙马的吉行还没有发生损伤,没法比较……


四、虐点max……

没能保住龙马的暗杀中留下了伤疤,用来遮掩伤疤的绷带救了龙马。

他看见了恩人的脸,却没有看清也不知道这是最重要的本体

这是一句实话

以刀的身份说出的话,也适合此时所是的人

自豪吗?当然了

在身边却不能使用

想使用却不在身边

我已经失去了你,所以我必须保护


五、一些细节和吐槽

给龙马包手的绷带是从左臂上拆下来的,之前有画,之后就没有了


为毛定位是在河道里?


飞碟桌你丫终于想起来还有设定这回事了吗?


不会日语的俺在此处空耳出了JOY!JOY!请问我还有救吗


你们这个机动值一起跑?


又!是!这!扇!门!


但桥竟然换了一座!(栏杆的款式和数量)


时隔五集半,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

翻转刀刃的镜头有震到我!


推荐文章
评论(1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