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有效预防春季皮肤病
zoe 2020-03-22

【本期导读】

终于等到春暖花开,阳光温暖,疫情以来久宅家中的人们有点想参加户外活动等。然而,在这桃红柳绿的阳春三月,各种过敏物质也活跃了起来,那么如何有效预防春季皮肤病?

【本期重磅】

>如何有效预防春季皮肤病

----------------

1、远离过敏源

对有明确过敏源的患者,一定要避免与过敏物质接触;对过敏源不清楚的,要避免近距离接触花草树木,不要到长期无人出入的场所,以减少过敏机会。

2、防晒很重要。

对于对紫外线过度敏感或有皮肤屏障受损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晒不能理解为简单的涂抹防晒霜和出门打伞,而是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3、尽量不化妆。

皮肤容易过敏的女性朋友,不宜化妆,尤其不能化浓妆,防止化妆品中的化学成分刺激皮肤,诱发或加重皮肤损害。

4、保持皮肤清洁。

可常用温水洗头和冷水洗脸,增强肌肤抵抗力。

5、适当使用护肤品。

可选用不添加酒精、香精、色素以及防腐剂的护肤产品,具有修复皮肤屏障功能的更佳。但要注意护肤品的选择,尤其不能使用含有激素成分的产品。

6、增强免疫力。

要适当多喝温热水,注意饮食,禁酒,不宜吃羊肉、狗肉和海鲜虾蟹等发物,同时要保持心情愉快,保证充足睡眠,进行适当的体育活动,提高身体抵抗力。

对于治疗来说,过敏性皮肤病均可以口服抗组胺药为主,严重者可短期、小剂量口服糖皮质激素,也可内服中药疏风解毒。对经常反复发作的皮炎,应选择中西医结合治疗,防止或减少复发。

>如何舒缓不良情绪

----------------

>>充足睡眠

想要良好稳定的情绪,应保持有规律的生活起居,劳逸结合,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经常熬夜作息时间紊乱,肝脏不能正常休息和排毒,也会加重肝脏负担。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不好,容易造成肝火上升。建议晚上11点前入睡,睡前尽量少用电子设备,睡前可以喝牛奶、听听舒缓的音乐来提高睡眠质量。

>>适当运动

运动也是消除焦虑、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春天适合踏青赏柳、登山赏花,但是目前防疫工作仍然继续,大家可以在家进行一些有氧操的锻炼,以顺应生机勃勃的春季升发之象。最近气温回暖,如果自己所在的小区没有疫情的话,可以戴好口罩,在小区里适当散散步。

>>少食辛辣

春季调理肝火旺盛,可以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少食辛辣、海鲜、过腻过酸、煎炸食品以及羊肉、肥肉等,以免“火上浇油”。此外,还应注意补充水分,可以适当吃一些偏甜的食物,因为甜食和缓,容易让人开心,从而缓和易怒的情绪。

>>按摩穴位

中医认为刺激太冲穴,可以有效地疏肝理气,通调三焦的气机,使人心气平和。同时太冲穴具有平肝泄热、舒肝养血、清利下焦的功效,刺激太冲穴可以有效袪除肝火,消除怒气。“太冲穴”位于脚背,沿第1、第2趾间横纹向足背上推,感有一凹陷处即是。

【20岁感染了大三阳,现在我需要做手术...】

"请不要过分、刻意的远离大三阳群体"

一提到乙肝,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大小三阳了。确实,小三阳和大三阳都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特别是大三阳,在我国有非常多的患者。

不过,很多人在提起这个病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感到害怕,觉得这是一个传染几率很大的病,对患者敬而远之,甚至有的连患者自己对这个病,都到了谈肝色变的地步。

20岁感染了大三阳

上帝太不公平了!

20岁左右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感染了大三阳,当时没有发生过男女关系,吃饭传染的概率感觉也不高啊!我怀疑是当时的1985-2005年间,有一些县城的卫生院或医院操纵不规范,比如用共享针头抽血之类的,或者工作人员误操作导致了我的感染。后来有去体检了很多项目,肝功能正常,很多人或者专家说可以先观察看看,先不要抗病毒,时机不成熟。

上帝太不公平了,上个月突然肺部和肝问题一起来,过两天要去市医院手术了,方案还没有定下来。

大三阳是传染性比较强的疾病,很多人一染上这个病,便惶惶不可终日。但其实只要理智的面对疾病,积极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和防护措施,患者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很多人对这个病存在歧视,很大程度上缘于对它的不了解,要消除大众对乙肝患者的歧视和疑虑,需要让更多人了解乙肝的相关知识。

乙肝是什么?

大三阳和小三阳的有何区别?

乙肝是指乙肝病毒检测为阳性,病程超过半年或发病日期不明确而临床有慢性肝炎表现者,临床表现为乏力、畏食、恶心、腹胀、肝区疼痛等症状。目前中国乙肝病毒携带者超过1亿人,是很常见的疾病。

而所谓“大三阳”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体三项阳性。这三项指标阳性往往提示体内病毒复制比较活跃,但是否引起了严重的肝细胞损害,还要看肝功能检测等情况,也就是说,并非“大三阳”就表示疾病很严重。

“大三阳”是e抗原阳性、e抗体阴性,而“小三阳”是e抗原阴性、e抗体阳性。一般来说,“大三阳”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比“小三阳”强,但也有“小三阳”病毒变异比“大三阳”传染性更强的。

大小三阳的症状表现不同

大三阳:通常没有明显症状,只有少数人有肝区(右侧胸部下,肋骨覆盖部位)不适、隐痛、乏力、食欲不振、恶心厌油、腹泻、面色和小便黄等。

小三阳:主要症状就是恶心、厌食、乏力、发热、“三黄”(皮肤、巩膜、尿液发黄)特征等症状。

乙肝病毒传播有五个途径

专家介绍,乙肝病毒传播一般有五个途径:

一、母婴传播:这是最主要的方式,我国约有30%~50%的乙肝患者是母婴传播所致;

二、体液传播:通过生活中亲密接触而形成的血液与体液传播,例如共用剃须刀、共用刮眉刀、共用牙刷等,与病毒携带者一起生活时皮肤黏膜受到损害,也有可能被感染;

三、血液传播:大三阳病毒会通过血液传染给常人,比如献血,常人不小心输入了乙肝病毒感染者的血液或者是常人在手术、注射、输液等方面不小心接触到了乙肝病毒感染者的血液,进入到自己的体内,都有可能被感染。

四、医源性传播:被乙肝病毒患者使用过后的医疗器械,特别是和血液有关的器械,如果没有得到彻底的消毒和清理,而被其他人使用就有可能造成传染。

五、性传播:一般可以从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精液和阴道分泌物检测到乙肝病毒,所以和这些人发生性关系的时候,是有可能被传染的。

看完这几个传播途径,相信大家多少心里都有数,不过很多宝妈看到母婴传播还是会担心,我有乙肝“大三阳”,还能生个健康宝宝吗?

大三阳患者能否生儿育女

会传染给孩子妈?

专家表示,母婴传播是乙肝大三阳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乙肝大三阳也确实传染性比较强,所以,这个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乙肝大三阳患者及孕妇关注的最多话题,为此,还有不少的女性乙肝大三阳患者放弃了做妈妈的梦想。其实,乙肝大三阳孕妇也是可以怀孕的,但是可能会将乙肝病毒传染给孩子,因此乙肝大三阳患者怀孕一定要慎重。

大三阳传染性强,这类女性生育传染给胎儿的可能性较大,最好等到转阴后再怀孕。如果一时无法转阴,做好以下几个准备,也可能让胎儿逃过一劫。

1.在怀孕前,要先到医院进行肝功能和HBV-DNA检查,看病情是否允许怀孕,只有肝功能正常和HBV-DNA阴性时,才可以考虑怀孕。肝功能正常后,必须要停药6个月以上,且肝功能已经正常,才可以怀孕。

2. 如果肝功能异常,且病毒DMA呈阳性的话,不建议怀孕。先根据医生嘱咐进行相应治疗,在治疗期间,应避免怀孕。否则不仅会加重肝脏负担,还有很大几率会把病传染给孩子。

3. 乙肝病毒可以通过卵泡和精细胞感染,还可以从胎盘渗透,感染胎儿。所以准妈妈在孕期要定期检测,积极进行治疗,防止胎儿被感染。

4.在孕期,要按时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以减少乙肝宫内传播的几率。另外,宝宝出生24小时内也要接种乙肝疫苗,同时还要对婴儿的外周血的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标志进行检测,及时对乙肝大三阳进行母婴阻断。专家表示,用这种方法,95%的胎儿可以避免被感染。

那么在生活中

我们又该如何预防?

大三阳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

一、若是有伤口,留意莫让伤口粘上乙肝大三阳、乙肝小三阳者的唾液,便不会受感染。

二、养成保持干净、勤洗手的习惯。平日最好不要用手指揉双眼、抠鼻子、挤痘痘、挠痒痒等。

三、不论是身边是不是有乙肝病毒携带者,你都需要注意输液、打针、拔牙、洗牙所用的器具等的卫生安全。

四、在家中有乙肝大三阳患者时,应小心不与“乙肝大小三阳”者共用餐具,养成分餐制的习惯,不与“乙肝大小三阳”者密切接触。

五、避免输入感染乙肝病毒的血液、血浆、血制品,以免发生乙肝的血液传播。

六、不要到医疗条件差得地方去做透析、打耳洞、纹身、修面、修脚等,因为如果使用了乙肝病毒感染但没有消好毒的医疗器具,就会造成乙肝大三阳医源性传播。

此外,慢性肝炎的特点就是反复出现肝脏炎症的加重和缓解,因此要根据肝脏功能的状况来调整饮食方案。慢性肝炎的缓解期肝功能检查接近正常,没有明显的消化道症状,此时强调均衡饮食。

大三阳的饮食注意事项

足量的蛋白质供给:可以维持氮平衡,改善肝脏功能,有利于肝细胞损伤的修复与再生。

供给适量的碳水化物:碳水化物应提供总热量的50-70%,适量的碳水化合物能保证慢性肝炎病人总热量的供给,减少身体组织蛋白质的分解、促进肝脏对氨基酸的利用、增加肝糖原储备、增强肝细胞的解毒能力。

适当限制脂肪饮食:脂肪是三大营养要素之一,其所提供的不饱和脂肪酸是身体的必需营养素,其他食物无法代替,所以不必过分地限制。

补充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对肝细胞的解毒、再生和提高免疫等方面有重要作用。

戒酒、避免损害肝脏的物质摄入:乙醇能造成肝细胞的损害,慢性肝炎病人肝脏对乙醇的解毒能力下降。即使少量饮酒也会使加重肝细胞损害,导致肝病加重,因此肝炎病人应戒酒。

很多情况下,人们都是谈“乙肝”色变,自然而然就对乙肝患者产生了歧视。目前一亿多人被排除在社会的边缘,人格和生存权利无法得到保障,乙肝因此被称为“中国第一病”。由于对前途和生活的绝望,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极端行为时常出现,而人们对乙肝的误解,导致了乙肝病人受到了各种不公正待遇。

但其实,虽然在日常生活和大三阳患者保持一定的卫生距离是应该的。但是,请不要过分、刻意的远离大三阳群体,这会给他们带来很多心理上的伤害。目前随着乙肝抗病毒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各类抗病毒治疗用药价格的下降,乙肝大三阳符合抗病毒标准进行积极的抗病毒治疗,至少可以实现临床治愈。只要乙肝大三阳没有发展到中度肝硬化阶段,均有实现康复的可能。

[每日一菜]

土豆干锅虾

----------------

材料:北极虾200g、土豆300g、洋葱50g、姜2片、蒜3瓣、生抽1汤匙、盐1小勺、白砂糖少许、现磨白胡椒碎少许

做法:

1.锅中热油,放入北极虾小火煸炒至变色;

2.加入洋葱、姜、蒜炒出香味;

3.放入土豆片和少许清水,加少许盐、糖、生抽、现磨白胡椒,小火土豆焖熟即可。

美丽小贴士:

堪称治愈又减龄的宝藏色 穿上马卡龙色半身裙一起探索春天

----------------

樱花粉、薄荷绿、奶油黄、湖水蓝、丁香紫...... 这些经典的马卡龙色激发身心,听着就让人觉得温润、春天,是焕然一新的气息了!每当看到马卡龙色,总能让人联想到美好又甜蜜的事物。将马卡龙色穿上不仅自我感觉良好,就是其他人看到也会觉得赏心悦目,轻快、治愈。对于没把握的颜色,从下装开始才是正解。相对于上衣对肤色的高要求,下装更容易驾驭,比如马卡龙色半身裙。

时尚演绎青春味道 渔夫帽成必备单品!

----------------

最近这几年掀起了渔夫帽的热潮,很多明星都入手这一单品,无论什么场合都可以看到渔夫帽的出现。渔夫帽既能凹造型,又可以掩盖乱蓬蓬的头发。宽宽的帽檐遮住半边惺忪的脸庞,是素颜出门的利器。

衬衫搭配牛仔裤,这才是毫不费力的时髦

----------------

前两天小姐妹跑来问小编,说每天花时间想穿搭真的心很累,那到底有没有那种“毫不费力的时髦”呢?听到这个问题后,小编也是认真思考了一番,小姐妹这说的不就是衬衣和牛仔裤这对CP么~看似简单的搭配,但却能通过不同的款式营造出各种不同的风格,特别是搭配上今年流行的锥形牛仔裤和直筒牛仔裤,那真的是完美穿搭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