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长期美甲会致癌吗
zoe 2021-07-26

【本期导读】

很多爱美的女生喜欢定期做指甲,但是也流传着一种说法是“长期美甲会致癌”,这是真的吗?美甲的时候女生们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其实,普通指甲油的成分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固态成分,主要包括色素和闪光物质等。一类是液态的溶剂成分,主要是丙酮、乙酸乙酯、邻苯二甲酸酯、甲醛等,这些成分均是有毒有害物质,尤其是邻苯二甲酸酯和甲醛。

【本期重磅】

>长期美甲会致癌吗

----------------

长期美甲会致癌吗?其实现在还没有定论。

但是,很多美甲店使用的美甲产品大多不合格,甚至有一些劣质指甲油中的铅、砷等重金属超标。其中有害的成分会透过打磨过后的指甲被人体吸收,长时间会出现一些慢性中毒的症状,严重的话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失调。

指甲油使皮筋断裂又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是因为指甲油是液体的溶剂成分,主要有丙酮、乙酸乙酯、邻苯二甲酸酯、甲醛等。这些成分会对橡皮筋进行腐蚀溶解,其原理是“相似相溶原理”,所以导致橡皮筋断了,还有类似的指甲油腐蚀泡沫板,也是这个原理。

频繁美甲会导致指甲变软变薄。在美甲之前,美甲师通常会打磨甲面,这样做是让甲面更加平滑,在甲油干燥之后附着更加牢固。但是反复的卸甲打磨会破坏指甲表面的保护层。所以,指甲就会变软变薄,甲面会出现裂痕,甚至一碰就会断裂,严重的还可能导致甲沟炎等疾病。并且,美甲工具可能携带一些真菌,容易交叉感染到甲床上。

>夏季运动后大汗淋漓可以直接冲凉吗

----------------

刚锻炼完,往往都是大汗淋漓,全身毛孔打开,此时如果直接用冷水洗澡,会导致体表温度突然下降,人体从热环境中迅速进入冷环境,身体来不及调整以适应温度的变化,很容易引起感冒、发烧。

并且,凉水洗澡会使肌肉突然收缩造成痉挛,引起肌肉抽筋、疼痛,甚至会波及冠状动脉,刺激血管收缩,诱发心肌梗死。

建议等身上的汗液都干了,再用温水冲澡,不仅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以及去除皮肤表面的污渍,还可以使肌肉得到更充分的放松。

【8岁女孩上课经常发呆、走神,学习成绩不理想,一查竟是这个病?】

孩子多动症是很多家长特别烦恼的一件事,说起多动症,大多数人会觉得和“文静”联系不上,然而却有文静的孩子被确认是多动症。上课经常发呆、走神,从而影响到学习成绩...

Part 1

文静女孩成绩不理想

被确诊为多动症

厦门8岁女孩童童(化名),平时是个很文静的学生,只是上课时她总是发呆、走神,学习成绩不理想。老师经常跟家长说这事,家长也很发愁,经过详细检查,童童被确诊为多动症。

据厦门市儿童医院康复科医师林伟泽介绍,很多家长以为,只有好动的孩子才可能患多动症,安静的孩子则不存在这个问题,其实这是认知误区。“事实上,多动症分注意力缺陷型、多动冲动型和混合型三种。像童童这种情况,就属于注意力缺陷型,表现出来就是比较安静,但易转移注意力,特点是被动注意占优势、主动注意不足。主动注意又叫有意注意,是指上课专心听讲,按时完成作业。被动注意又叫无意注意,比如全神贯注或相对集中注意力地看感兴趣的电视、玩有趣的游戏。”

和童童的表现相反,9岁明明(化名)的表现就非常典型,他上小学三年级,注意力很不集中,课堂上连5-10分钟的专注力,都难以保持。在家做作业也特别容易分心,经常东张西望,小动作不断,不时摸摸这摸摸那。别人和他说话时,他总是似听非听。写字时经常跳掉一些字,数学考试时,卷子上很显眼的送分题,他也经常会漏掉。生活中也是丢三落四的,自己的学习用品、玩具也无法整理清楚。此外,他的精力非常旺盛,喜欢到处攀爬,乱跑乱动,就像永动机一样。他还是个“话痨”,自己说个不停,还时常干扰其他人的正常对话,缺少等待的耐心。

明明从幼儿园开始就出现了这些表现,他的父母却并未重视,直到上小学后才在老师的建议下,带着明明到仙岳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科就诊,医生对明明进行全面评估诊断其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俗称多动症。

孩子一旦得了多动症,将会不同程度的影响学习成绩,家长必须得重视起来。

Part 2

“好动”并不代表就是多动症

如何判别孩子是否有多动症?

儿童多动症,在医学上被称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是一种常见的儿童心理行为疾病,发病率约为3%-10%,男孩多于女孩。 患有多动症的孩子智力正常或接近正常,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活动过多、冲动任性、自控能力差等,并伴有不同程度的学习困难。

但是多动并不是多动症的唯一症状及特有症状,家长总有一个误区:认为孩子多动就是“多动症”。孩子是“真多动”还是“假多动”,可以通过这5个问题就来初步预判。

(1)孩子“调皮”分场合和时间吗?

真正有“多动症”的孩子,“皮”起来是不分场合和时间的。比如大家都在安静的上课,他会突然没理由的发出怪声。但仅仅是好动宝宝,在严肃的环境里,绝大部分情况下是可以自我控制的。

(2)孩子能有目的的做事情吗?

患有“多动症”的孩子注意力非常薄弱,很容易受外界影响分心,做事没有任何目的性,也没有“完成”的这个概念,通常虎头蛇尾,有始无终。而普通的孩子,即使再好动,遇到感兴趣的事情,也都基本能有足够的意志力去做完。

(3)孩子有特别喜欢的事物吗?

兴趣爱好就是一旦感兴趣某种事物,大脑就会处于兴奋状态从而能够保持新鲜度。然而,“多动症”孩子通常没有真正的兴趣爱好,任何事情一会儿就心不在焉了。

(4)孩子多动和冲动有原因吗?

正常的孩子,可能会因为环境或情绪,也会变得“调皮”不受控制,比如游乐园里玩疯了,或跟小朋友闹了别扭,可能会有点收不住,这是因为孩子前额皮质还未发育完全,对情绪和行为没办法像大人那样控制得很好,只要脱离这个环境和情绪就能慢慢平静下来。但“多动症”孩子是不受自我控制的,多数的多动和冲动都是无意识,没有理由的,在任何环境下,都会不受控。

(5)孩子能与小伙伴相处友好吗?

“多动症”的孩子社会性关系是会受到影响的,通常没办法跟小朋友好好相处,也不能很好的融入集体。虽然健康的孩子,也可能会存在没办法跟周围小伙伴相处的情况,但是如果家长能正确引导,通常还是可以逐渐跟小朋友好好相处。但如果孩子一直无法融入,即使孩子排除了多动症,家长也要引起重视。

Part 3

多动症是影响终身的慢性疾病

如何“纠正”孩子多动症?

多动症对孩子的危害是长期甚至终身的,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损害,不可轻视,家长要早期及时干预。

现代研究表明,半数以上多动症儿童有一些症状会持续到成年,导致后果十分严重,家长不可不管!多动症儿童到了青年时,可以表现为学业荒废、攻击性、反社会行为、社会适应不良、情绪幼稚、缺乏自尊、互相斗殴等;成人时出现焦虑、自尊心差、人格障碍、酗酒、挥霍浪费、人际关系紧张、职业多变、缺乏成就,甚至犯罪等。

就儿童多动症治疗而言,现有的研究显示,真正的患儿并不会自动改善病情,规范的治疗才是正确选择。

儿童多动症治疗的目标是让孩子的症状减轻或消失、学习成绩上升、人际关系改善,并且能度过身心巨变的青春发育期。规范的治疗需要家长、老师、医务人员和社会的参与。除了家长,学校老师也是关键,要懂得多动症孩子的身心特点,对这类孩子不仅要有包容心,也要有智慧去处理他们带来的挑战。

例如,对于坐不住、手脚乱动的孩子,要发出“有效的指令”,与其愤怒地对他们喊“不要乱动”,不如平静有力地说“眼睛看老师/黑板,请把手放在膝盖上”,不要简单地制止,而是明确地指出他们应该做什么。

综合治疗要采取“多管齐下”的办法,对于多动表现的孩子,要尽可能释放他们的过剩精力,以免他们将精力用在攻击他人或破坏性的行动上。

历史证明,多动症孩子在体育、从政、演艺、商业销售等方面颇有天赋。例如泳坛天才菲尔普斯、美国黑人女子体操巨星拜尔斯就是多动症患者。家长不妨细心观察、多发掘自家孩子在这些领域上的特长,从小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

家长也要重视行为训练,针对孩子的注意力缺陷,可以培养他们下围棋、画画、练习书法、弹钢琴,“静以养心”,提高专注力。

对于孩子的行为,要及时给予反馈。例如不要泛泛地夸“你真棒/乖”,而应该具体指出“你帮妈妈扫地,很好!”多动症孩子容易愤怒,有攻击性,当他们对人做出攻击时,不要指责“你真野蛮!”而应具体指出错误的行为和相应的惩罚措施,例如“你刚才踢人了,因此今天不能看电视”。

在孩子病情进展到一定程度时,需要采用药物治疗,规范地使用可令大脑皮层兴奋、集中注意力的药物可改善症状。

多动症是一种慢性疾病,家长要重视起来,发现孩子得了多动症,一定要早期及时干预。

[每日一菜]

豆瓣酱桂鱼

----------------

材料:桂鱼1条、豆瓣酱15克、香辣酱15克、生抽10克、蒜泥15克、葱3-4根、生姜2-3片、辣椒️1个、料酒1勺、生粉少许、白糖少许

做法:

1.准备材料;

2.桂鱼洗净用厨房纸吸干水分,两面切几刀。生姜和葱切末,蒜切泥、辣椒切段备用;

3.热锅热油煎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

4.重新起锅 倒入适量油爆香蒜葱姜;

5.放入豆瓣酱;

6.放入辣椒酱;

7.再倒入适量热水;

8.轻轻地放入桂鱼;

9.加入生抽、醋、料酒和糖;

10.盖上锅盖煮8-10分钟;

11.倒入辣椒;

12.倒入生粉勾芡收汁即可;

13.盛出装盘撒葱花即可食用。

美丽小贴士:

今年的运动装,时髦精都穿着去约会蹦迪

----------------

本以为这只是一股短暂的“居家运动风”潮流,大家很快就回归到精致的穿衣风格。最近慢慢发现,时髦精们现在外出,无论是出街、约会、蹦迪,都是一身运动装,怎么舒服怎么来!

今夏火了一条裤子叫“喇叭裤”,显高还显瘦

----------------

近几年来,复古风越刮越浓,很多以往流行的款式再度翻红。而作为裤装的代表,喇叭裤最有发言权。喇叭裤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十分火热,带有港式复古的气息,摩登范十足。除了喇叭裤的风格,最让人关注的还是它“上窄下宽”的裤型;不仅能修饰腿型,还能遮住小腿上的短板,个性又显腿细,可谓是今年当之无愧的“裤王”。

来看看短上衣是怎么把小个子“变高”的!

----------------

今年夏天什么衣服出镜率最高呢?茶歇裙?衬衫裙?nonono,必须是“辣妹上衣”——短上衣了。短上衣的衣长一般及腰,如果搭配的不是高腰下装,就会微微露出一小截腰。它既能帮助打造大长腿,又能巧妙地显细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