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抹冬日暖阳氛围感,用蝴蝶结唤醒你的少女心
zoe 2023-01-19

梦幻、可爱的蝴蝶结作为少女风的代表元素,往往作为精巧玲珑的细节,点缀于服装上,为单品增添青春气息。当蝴蝶结元素与服饰巧妙结合,就能妥妥成为甜美又迷人的时髦单品,不管怎样搭配都能展现它的独特魅力。少女心满满的甜美蝴蝶结,一定是这个冬日诠释浪漫氛围的点睛之笔。

01 蝴蝶结的“前世今生”

提到时尚圈经久不衰的几大元素,蝴蝶结绝对名列前位。据说,蝴蝶结起源于中世纪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发动的帕拉提内特之战。路易十四学来领结系法并增加刺绣花边,这便是蝴蝶结的雏形。

自打蝴蝶结元素在欧洲皇室间流行,夸张的蝴蝶结、优雅的羽毛饰帽以及镶以金线的蕾丝装饰瞬间占领人们的衣橱。

发展到 18 世纪,浮夸的洛可可风席卷欧洲,蝴蝶结搭配华丽的蕾丝元素点缀于服饰间。夸张的裙撑、褶皱的花边、繁复的蝴蝶结缀饰深得贵族青睐。这其中承载的甜蜜与浪漫,意味着法式罗曼蒂克风格。

步入 20 世纪,代表浪漫、精致和典雅的蝴蝶结元素被许多设计师融入高级时装,并不断进行多元化设计,演绎成不同的品牌风格。

不管是大尺寸蝴蝶结的张扬与潇洒,还是迷你尺寸的娇俏与甜美,蝴蝶结元素总能将优雅与俏皮结合得恰到好处,这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

发展至今,蝴蝶结元素始终走在时尚前沿。它的特殊魅力和吸引力从未褪去,反而成为深受追捧的设计元素,年复一年轮回于时尚圈。

02 不被定义的蝴蝶结

Valentino 在巴黎发布的 2022 春夏高级定制系列,以 “Anatomy ofcouture 高级定制解剖” 为主题,赞颂 “美感并非绝对” 的观念,反映当代世界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以及多元化女性美的概念。由不同年龄与体态的模特从旋梯走下,演绎别致的浪漫风情。

该系列打破年龄和身材限制,让每一个人,每一种形体,皆有其美。通过蝴蝶结元素、手工钉珠亮片、镂空刺绣等细节,展现高级定制手工坊精益求精的绝美工艺。创意总监 Pierpaolo Piccioli 将日常服装与高定廓形相结合,用柔软飘逸的材质体现人体线条的曼妙多姿,打造可以随意切换的多样性风格。

Carolina Herrera 2022 秋冬系列,Wes Gordon 作为品牌创意总监,延续品牌精致考究的设计理念,诠释隽永、浪漫、华丽的风情。他从品牌基因中汲取自信、坚强、热血的女性魅力,与时装屋的迷人典藏元素巧妙融合,打造这一季大胆而富有张力的女性造型图鉴。

设计师 Carolina Herrera 将塔夫绸、蝴蝶结、印花等元素结合,体现极具现代感又不失尊贵的品牌风格,完美诠释潇洒女性的优雅气质,同时致力于表达独立女性的坚韧与内敛之美。

Alexis Mabille 2022 秋冬高定系列在图书馆临时改造的秀场发布,深紫色地板和舞台灯光都让秀场气氛更具有现代摩登感。本季主题 “我是天后”,由模特身着高定礼服,迈着自信摩登的步伐出场,颈间的蝴蝶结和精美蕾丝元素让礼服尤其亮眼。

创意总监 Alexis Mabille 以中性化服装作为主要设计路线,不同时代的风格、面料和流派被混合在一起,体现 “蝴蝶结” 本身的中性理念 —— 既可以与男性领结联系起来,还可以表现出女性的柔美气质。

03 诠释梦幻细节

邓恩熙身穿的这款蓝白拼色棉服,将蝴蝶结与软糯甜美的棉服相结合,并巧妙装饰于胸前,轻松打造减龄又俏皮的造型感,尽显别样时髦风格。

佟丽娅的穿搭中,让粉嫩的蝴蝶结作为时髦配饰——包袋出现,为看似简约的 look 增添更多少女氛围,给整体造型带来层次分明的时髦细节。

吴宣仪身穿的海军风连衣裙,以线条装饰的领结巧妙勾勒肩颈比例,整体造型在蝴蝶结头饰的加持下,显得更加甜美可人,时髦感 up up。

或是选择小巧精致的蝴蝶结发圈搭配双马尾造型,即使身穿简单的牛仔套装,在同色系蝴蝶结的加持下也变得十分抢眼,将俏皮可爱的视觉效果拉满。

蝴蝶结运用在腕间、肩部,亦或是作为头饰,都能营造出少女般梦幻的氛围。拍照时再加上一些可爱搞怪的动作,让整体 feel 变得更加随性与自然~

这套搭配则更偏向于日常通勤风,系在领口的蝴蝶结、绸缎材质、暖色系渐变搭配,既打破了的衬衫严肃,同时不失精致感,尽显优雅的淑女气质。  

赵小棠身穿蝴蝶领结白衬衫,叠搭印花针织开衫,轻松营造职场随性 OOTD。蝴蝶结系带简单又不缺时尚感,完美体现它的另一面属性——随性、百搭以及可塑性强。

周也的穿搭更加倾向于时尚前卫的风格。蝴蝶结元素缀于胸前与腰间,简单的镂空露肤 sense 满分又别致,氛围感妥妥拿捏。

韩丹桐身穿的这款尖领白衬衫,搭配黑色蝴蝶结系带与同色纱裙,展现甜酷 style。蝴蝶结作为时髦又百搭的王牌单品,搭配于任何服饰加以点缀,都能迅速吸引大家的目光。

赵丽颖白色绸缎衬衫叠搭藏青色暗纹马甲,文静淑女气质尽显。再以半披发造型配上黑色蝴蝶结头饰,不仅让整体 look 显得灵动可爱,更是增高颅顶的小妙招。

除了经典的黑色系蝴蝶结发夹,红色蝴蝶结发圈也是体现乖巧可爱风的不错之选。丝绒质感与暗红色调的穿搭相互协调,充满了浓郁的新年复古氛围。

再或者直接将头发盘成近期大火的蝴蝶丸子头,在提高颅顶的同时,显得脸型小巧又精致,轻松营造甜度超标的少女感和隐约的辣妹气质。

蝴蝶结元素作为女生们展示魅力的秘密武器,它不仅有着多面的风格,还能让整体造型精致度 up up~ 万物皆可 “蝴蝶结”,蝴蝶结也能玩出不一样的花样。

【解锁海狸同款妆容,新年氛围还不一下就拿捏了!】

跪求海狸、热巴同款“妈生苹果肌”  ,在线等,挺急的!  

外网刮起了一阵“ 字母腮红风”!很多美妆博主分析,女明星的腮红画法其实都可以用几种字母来概括,照着打腮红变得很简单,美妆小白也能轻松上手!

字母腮红画法,是什么? 

香奈儿彩妆师Ninni Nummela曾这样说过:“我们化妆时经常会忘记腮红,往往更关注眼睛或嘴唇,但实际上,它是你变得青春活力、实现提亮肤色的最快方法。”那么,普通人如何轻轻松松把腮红画好看呢?最近,很多博主们总结出了一套“字母腮红法”。

顾名思义,字母腮红画法就是按照字母的形状描画腮红,常见“W”型、“O”型、“C”型、“L”型,不同的形状可以打造不同的妆容风格,现在正在风靡整个Tiktok,很多美妆博主都对这一画法称赞不绝,不少名人化妆师,如Way Bandy、Clarissa Luna也表明自己喜欢这种化妆方式,这让打腮红变得更简单!

元气少女色

适配妆容:甜美减龄妆 元气日常妆 搞怪萝莉妆

甜妹减龄妆 

O型腮红顾名思义,就是令腮红的形状呈现一个圆圈状,宛若字母“O”。将它画在眼下部位,可以突出苹果肌的存在感,脸部看起来嘭嘭的,胶原蛋白满满,甜美可爱,会更显幼态。如果选择粉嫩色调腮红,还可以给甜美的氛围加成,宛若恋爱时面红耳赤的表情,少女力全开。

元气日常妆 

除了打造可爱风格,裸色、杏色的O型腮红也非常适合中庭长的女生打造日常妆容。这种画法大大减少了面中的留白,视觉上缩短了中庭部分,面部比例看起来更加协调。裸色、杏色比起粉色系更加沉稳、清淡,不会给人以太“幼”的感觉,因此日常通勤也很适合,协调面部的同时增添好气色。

搞怪萝莉妆 

拍照或者主题聚会上,那些搞怪萝莉风格的妆容也会使用O型腮红。这类妆容会把腮红的颜色加深、加重,配合浓密的睫毛和夸张色调的口红,打造可爱又暗黑的双面少女形象,颇具奇妙反差感。

高饱和腮红

适配妆容:甜美减龄妆 元气日常妆 搞怪萝莉妆

鬼马精灵妆 

C型腮红通常会选择颜色明亮的腮红,从太阳穴延伸到眼下画出字母“C”的形态,最适合颧骨突出或颧弓外扩的菱形脸朋友,既能让太阳穴“嘭”起来,还有一种古灵精怪的气质。

甜丧妆 

拥有区别于传统腮红的特别位置以及鲜明跳脱的颜色,别具一格的C型腮红也受到时尚大片和秀场妆容的青睐,浓墨重彩的表达配合明星模特的Poker Face,反倒有一种甜丧冲击的视觉意趣。

阳光健康色调腮红膏

适配妆容:微醺妆 晒伤妆 雀斑妆

微醺妆 

W型画法是将腮红从眼尾下方开始,向颧骨和苹果肌的位置轻扫,再连到鼻梁位置,将脸颊两侧和鼻子中间连接起来,画成一个“W”字,这种腮红更加夸张、视觉系。明星博主们很喜欢用它打造醉酒般的微醺妆感,迷人又有魅力!

晒伤妆 

晒伤妆可以说是欧美明星圈里亘古不变的妆容流行,而W型腮红就是晒伤妆的灵魂。蔡文静尤其爱它,你几乎可以在她的任何活动照片中看到这种腮红的存在。W型腮红完美模拟了太阳光晒在脸上的痕迹,女明星们也不必冒着被紫外线伤害的风险,就能获得更加阳光健康的风貌。

雀斑妆 

在W型腮红的位置上,用眉笔或者细节刷蘸取棕色眼影粉,不均匀地点出一些“斑点”,看似很复杂的雀斑妆,就这样轻易完成了,青春阳光又俏皮,慵懒与性感并存,充满返璞归真的少女气息,非常适合拍照或者玩妆爱好者们使用。

高饱和色腮红

适配任何妆容 最为百搭

甜妹减龄妆 

L型腮红可以说是最广泛的一种腮红画法,它是将腮红沿着我们脸颊的内轮廓画出一个“L”型的形状。这种画法是修容、打底和经典腮红应用的结合,颜色多以杏子色、奶茶色、裸棕色这种收缩色为主,可打造视觉提升效果,又比修容粉更加自然、妆感轻,让脸部看起来更年轻。

困困的周一,你有没有被这款慵慵懒懒的眼妆迷倒呢?那就快快动动小手尝试一下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