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聊一哈杂货店
X-girl 2017-04-13

讲真,有太多人在追求与众不同,又有太多的人生活特别无聊平庸。平庸在大多数人眼里是一个贬义词,最好也只能算是一个中性词。而平庸是人在经过一系列选择之后综合得到的一个必然结果。人们非常希望拥有自己的个性,向人们展现自己的独特之处不可替代,尤其是当下的年轻人。然而现实是,空有一颗幻想的心,最终也只是想想而已。想要的东西很多,想要做的很多,想要在人前显得NB轰轰,可是却被懒惰与懦弱拖了后腿。

不得不说,大多数人都并不牛,都是一个个普通的凡人。凡人很好,不用担心枪打出头鸟诸如此类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也不用刻意超强努力和付出,只需要在时代与社会的水流里顺流就行。这样做会过得相对平和安稳。仔细想来,我也是个扎扎实实的大凡人。没什么“丰功伟绩”,也几乎没有多值得标榜的事情拿出来说,整天也只会东想西想,胡思乱想而已。

人为啥得与众不同?

这个问题我之前一直持有的态度是,人活得平凡也是前世修来的福气。只是最近,我突然意识到我居然可以心安理得的甘心平凡而不想做任何改变甚至是努力,这让我非常吃惊。很多时候,我甚至觉得好像什么都不重要,什么也不需要太放在心上,为人处世的态度显得比较随性,要是有人说起来,我也只是回一句一切随缘。要是有人真心继续追问,我居然可以拿一套自以为的淡泊哲学去侃侃而谈,虽然谈完之后的结果让对方信服了,可是我自己却越来越觉得不是那么妥当。人其实应该得与众不同。与众不同,在我看来是去做一些自己想做却由于懒惰或者不敢尝试的事情,只要这些事情不伤天害理,不损人不那么损己(努力总是要吃些苦头的),并且对你来说有着莫大的喜悦与促进作用,觉得人生都亮了。那么这就可以叫做与众不同。有人说了,与众不同不是要与他人都不同才叫与众不同么,怎么做点儿自己觉得充实的激动地开心的自我感觉不错的事情就叫与众不同了。绝大多数人都活在一个自己圈定的框框里,而你没有,他们的状态与你的状态就存在了差异。而这种差异要想消除却并不容易,有的人穷尽一生都没法达成这个心愿。于是在遗憾中离去。

岁月,都曾荒废过。日子,都曾一天一天如机械般麻木地丢失过。渐渐地,自己制定的框子越来越窄,窄的只剩下无欲无求。孩童时期往水里扔过的石子,现在竟激荡不起半点涟漪。风吹过,眼睛里浸染了咸涩的泪水。平静如水周而复始的生活有着深渊一般的魔力,直勾勾地盯住你的内心,没有半点松懈。突然想,如果每天都来点不一样的节奏,去爬个长城,完成一幅最喜欢的画,找一个许久没联系的好友聊上几句,路上看见有株草长得特别精致停下欣赏并记录,学一门乐器,写个文章,自学视频剪辑与制作,参加一些很感兴趣的活动,计划一次假期的旅行,将最近常听的歌曲做成一个歌单分享出去,做一次手工等等。这些常常被自己推迟以及觉得是浪费时间的事情每天都做一点点,会觉得心里更加充实,那些什么三点一线,两点一线的刻板模式,可以保留但不是全部。

人生长着呢,老这么平凡不觉得无趣?每天做点自己想做的事,不要虚也不要为了不同而过于浮夸,保持心中的充实感与喜悦,我们的小马达才会源源不断地为生活和未来提供动力,而且这动力持久不衰,让我们走的更欢脱,跑的更恣意。我是个大凡人,但我未来的每一天都会比昨天更加不凡,不为别的,就图个真我。将来跟小破孩儿唠嗑,也能自豪不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