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国潮风兴起,轻奢新中式家具成消费者“新宠”

2022.5.19-21

第21届西安国际家具博览会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目前正处在一个传统文化的日渐回归的时代,中国的大国自信已逐步建立。新中式家具以其具有强烈的民族文化特征,能够体现中华民族的文化信心从而快速引起人们的关注。

国潮新中式,你的时尚新生活。

我们知道,轻奢主义目前已经风靡整个高端家具行业,“轻奢侈”这个消费新名词背后是一群庞大的消费群体,高档家具领域越来越趋向于走“轻奢化”的路线,尤其对于新中式家具风格来说。

什么是轻奢新中式?

所谓轻奢新中式,就是在现代新中式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传统文化,摆脱了传统中式的繁琐和沉闷,将现代和传统元素巧妙而又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呈现出一种令人舒心的美,用现代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具有传统韵味且富有内涵的搭配。以传统古典文化为背景,营造简约轻奢新中式的生活居住空间。

新中式家具与传统中式家具比较而言,融入了科学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使用舒适度大大提升,不仅如此,在功能上也与时俱进,如一些品牌还将古色古香的红木做成了整套橱柜,橱柜里功能齐全留有各种电器的位置,满足时尚人群的更多需求。

改革开放后的很长一段时期里,人们视欧美风格为洋气,视欧美大牌家具为奢侈,不论是高官子弟还是成功企业家,但凡有钱人都会选择欧美大牌家具。

而2011年达芬奇事件,让高端欧美家具市场有了一个理性的回归,部分消费者转而把眼光投向本土家具市场。

但是,量产的普通现代家具对他们来说太没价值感和吸引力,而“轻奢侈”定位的新中式家具品牌则刚刚好,它具有契合当下审美的设计和艺术感,同时又兼具实用性。

对一些注重艺术与设计的成功人士来说,它不仅适合投资,更值得拥有。他们已经意识到设计作为艺术领域的一部分,也是可以被消费的。

文艺青年这个群体,在近几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诉求个性与品位的文艺青年们热爱文艺和生活对其衍生或相关产品也爱屋及乌,愿意投入极大的热情,对品牌的忠诚度也高。

他们不一定很富有但买得起并且舍得买自己中意的东西并会在自己的圈子里交流分享。他们注重居住空间的品质追求家具的内涵与文化以诉求生活方式。

可以说,他们的品味决定了他们的个性也决定了他们将是“轻奢侈”最忠实的消费群体。他们会青睐木质风格的简约也会向往北欧的“慢生活”主义,当然也会拥护具有传统和文人气息的新中式。

所以,“轻奢侈”的新中式家具在文艺青年中也具有很大的市场份额。

有研究发现,中产阶层现在奢侈消费领域希望能够与“大款”、“暴发户”区别开来,更加追求有品质有文化的低调奢华,“轻奢侈”的出现对他们来说是如此的应景和及时。

而当70后、80后这些社会中坚力量群体开始集体怀旧时,不经意间却给品牌带来了营销的机会,因为怀旧而去消费经典。

这是一群庞大的成熟而感性的中年消费群体,他们自小根植的中式情节在步入中年后尤为明显。因为他们希望从中找寻年少时的记忆和熟悉的感动,希望从中获得心灵的宁静。近几年传统文化的回归在家居领域掀起的新中式家具消费热潮,恰恰迎合了这部分消费群体的情感诉求。

在繁杂的世俗生活中,在这个节奏明快的现代社会,充满了许多繁复的东西,而中国传统文化却经久不衰,源源不断滋润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忙里偷闲,闲中取乐,多留些时间给自己,安静下来,徘徊在中式空间里的时候,读书,泼墨,品茶,观花……那种典雅,沉静足以给人心灵的慰藉。

愿你像诗一样的生活,书画以学,烹茶以乐,浮生有味,清欢一晌,用文化和艺术去装点,活成一片最自由的云。

购买新中式轻奢家具,西安国际家具博览会不能错过。

第21届西安国际家具博览会暨西安全屋定制家居博览会将于2022年5月19-21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上千厂家联合直销

让你一站式完成多家对比

精美家具,超低价格

更有免费班车直通现场

家具全面大集合,让你省心又省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