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文旅赋能,行业复兴,西安酒店用品展抢占2022西北大市场

2022年1月24日,陕西发布全文刊登了《2022年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部署2022年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时提出:要实施住宿餐饮、商贸零售、文旅娱乐等服务业激励计划;要大力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定制消费、智能消费、互动消费、沉浸式消费等新型消费,推动健康、养老、文化、旅游、体育、会展等服务消费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22年春节假期支付业务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餐饮类商户支付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9.6%。从陕西省商务厅发布的数据来看,陕西重点监测的524家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4.37亿元,其中商品零售额13.9亿元,餐饮收入4657.6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迎新启航,
把握机遇迎接餐饮业的春天

种种数据表明,从全国来看,虽然受疫情因素影响,餐饮行业的增速和发展势头明显放缓,但总体恢复趋势依然不变。而刚刚过去的春节更是给餐饮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外卖、预制菜等赛道成为新热点。


文旅赋能,唤醒城市活力

Career In Business

西安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旅游城市,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人文景观和秀美的自然风貌,使西安的旅游资源在全国名列前茅。据统计,西安每年来自境内外的游客总数达到近1600-1700万余人次,巨大的旅游资源为西安的旅游业带来丰厚利润的同时,也为西安的酒店、餐饮等行业带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

在国家乡村振兴的大变局下,度假产业又迎来新一轮春天。文旅产业依旧是未来的机会,从国家大力扶持和政策引导下,文旅作为一个赛道,将是新建酒店市场的最大利好,也是酒店发展的重要方向。


近年来,西安市一直将“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放在首要位置,文旅融合的发展,也引来了新一轮的文旅产业爆发式增长,文旅产业已成为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华侨城欢乐谷、恒大童世界、西安千古情、融创冰雪世界等一大批重点文旅产业项目陆续落地;随着碑林历史文化片区和易俗社文化街区、西安文化商务区等重大文旅项目的顺利推进,作为全国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和首批国家文化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西安已逐步成为国内顶尖文旅企业的投资热点,也为西安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文旅市场的稳健发展将会引领酒店行业出现新机遇,酒店人应以市场为导向积极主动出击,打一场行业复苏的漂亮翻身仗。


疫情平稳后,酒店业迎来复苏浪潮

Career In Business

  2月1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恢复组织跨省团队旅游的通知》。鉴于我省中高风险地区已经清零,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即日起有序恢复跨省旅游业务。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无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021年12月,西安疫情严重爆发,西安停止了跨省旅游业务,酒店行业反复受到疫情冲击,酒店相关业务也受到一定冲击。2022年随着春节结束,上岗人员流动,同时陕西省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业务,接下来酒店行业必将迎来复苏。

行业振兴的浪潮已然来临,运筹帷幄,筹谋时局的酒店及餐饮人必须把握好产业复苏的机会,在这充满人间烟火气的事业里,竞争与合作时刻都在发生,唯有敢于拥抱变化,敢于自身变革,敢于放开格局的酒店人才能在每个阶段都取得胜利。


机遇总是与危机并存,然而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提前埋下机遇的种子,让西安酒店用品展资源助力您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强强联合,抢占好时机

Career In Business

第23届西安国际酒店设备及用品展览会将于2022年5月19-21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13大主题展区、超1000家品牌展商及6万+高质量且具有采购权的专业买家相聚现场,展会通过聚焦文旅产业的创新发展,搭建酒店餐饮行业重要的集展示、交流、贸易和创新服务于一体的高效商展平台,助力企业开拓中西部市场。

经过22届成功举办,西安国际酒店设备及用品展览会暨西安餐饮食材博览会现已成为国内酒店用品行业三大展会之一,是中西部酒店用品及餐饮业生产商、制造商、经销商必参加的年度行业盛会。

第23届西安国际酒店设备及用品展览会

暨西安餐饮食材博览会

2022.5.19-21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立足西部、双展联动

拓局西安、辐射西北

打造酒店与餐饮高质量供需生态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