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美国本科院校学校选择攻略
明智慧德 2020-01-17

 

 

美国学校众多,在选择上面很多学生也都有困扰,不知道自己目前的情况到底匹配什么样的院校,其实在申请过程中仅仅有高的标化成绩也不一定能够保证录取,在文书和课外活动上也需要有特色和亮点才能引起招生官的注意,例如参加的活动竞赛等经历,且这些经历是否给你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和成长,对你的思维和想法是否有一定程度的影响。这些都是影响申请美国名校的因素之一。

 

那面对如何选校的问题,其实根据案例和以往经验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但确实本科申请存在一定玄学的现象。小编按照学校的档次可以大概分为这几个档:

 

  藤校

 

  藤校的话是顶级所在,所以对学生的要求会非常的高,无法通过标化去界定是否能进藤校,但是敲门砖的分数在托福110,SAT1550.达到这个分数后藤校会更倾向于在竞赛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学生。另外顶级的夏校,例如MIT、Stanford类的学术夏校基本也会被好学校抢走。常规的背景的同学要面对这个事实,毕竟除了Cornell,其他院校在中国的招生数量大陆也就是个位数。

 

Top30

 

前30的院校是很多学生心目中的Dream School,那么这个档次的院校就很有希望了,但是难度也是极高的。首先标化的话至少是要有GPA3.8,托福107,SAT1500这个水平的,甚至托福的要求也在110以上,因为我们看一些好的国际学校和国际班的平均托福分数都在112,亚历山大。第二点就顺便说下Legacy这个问题,美国的本科院校是非常看重legacy的,你的高中之前的学长学姐有去过哪些院校,他们的表现怎么样都会影响之后申请的学生。所以有的国际高中每年有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去了NYU,BU这类的院校,那么你在申请的时候就会很有优势。所以换句话说,普高的孩子就会很吃亏,因为美国学校不了解,也不认可高考下的这种教育制度,所以普高的学生在top30这边就会很困难,需要去补AP成绩、SAT2成绩,还要尽可能参加活动,夏校一类的作为背景。才会有机会。在这个排名段的学校,从背景上面会看重夏校,更看重的是学生的能力,比如领导力、创新力、思考问题的能力等等,所以文书在这个阶段至关重要。

 

Top50

 

  这个档的院校相对要容易一些,招生的数量也会相对多一些。对于标化的成绩要求,一般在GPA3.5,托福105+,SAT1460+这个线上。文书当然也很重要,从项目上面也可以更大众化。但是关于项目,小编认为除了参加项目,我们也可以通过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找一些个性化的活动,比如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己之后求学方向的衍生活动,这些会让你的申请背景更加出彩,毕竟竞赛这条路并不是适合没一个学生的。

 

美本申请要参考的因素太多太多了。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给我们留言哈,能帮助到的会尽量给同学们一些建议和帮助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