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汉白玉属于大理石为什么比其它的大理石耐腐蚀
tylvyouw 2017-07-24


    汉白玉是属于大理石。商品大理石的概念远比普通变质岩中的大理石广泛,因此商业上大理石包括各种碳酸盐和镁质硅酸盐,他们的主要矿物组分是各种方解石、白云岩或蛇纹石。汉白玉是石灰岩或者白云岩经区域变质或者热液接触变质作用后形成构造为致密块状,细晶结构的变质岩。变质岩在结构,致密度,硬度,光泽度,耐腐蚀型方面一般都比石灰岩和白云岩等沉积岩要高,而一般称谓的大理石大部分是沉积岩,如石灰石,白云岩。

大理石矿床可分为两个大类七个亚类:沉积岩大类和变质岩大类。

沉积岩大类:

1、特殊结构构造的石灰岩大理石矿床

2、含化石的石灰岩大理石矿床。

3、白云岩大理石矿床,代表有陕西路南白色大理石,贵阳粉红色大理石。

变质岩大类:

1、大理岩大理石矿床,区域变质型大理石矿床,呈大理岩或白云质大理岩产出,矿床规模大,矿体呈巨大层状和似层状产出,以均质细粒变晶结构为主,颜色、花纹、结构比较均一。大理石的颜色由所含杂质决定。一般纯净的纯白微晶者最名贵,称汉白玉;纯白而肉眼可见颗粒者按粒度大小称大雪花、小雪花;纯黑者多含有机质,但色纯者较少;灰色、褐色、紫色大理石矿床也常见。这类大理石矿床是原岩经轻微变质重新结晶形成的,所以大都在变质程度较浅的区域变质带中分布,多出现在中国的几大山系边缘的低山附近,分布比较广泛。矿层时代与中国海相厚层碳酸盐岩出现时代一致,主要为震旦纪、寒武纪以及南方的部分志留纪、泥盆纪和石炭纪。如山东莱州黄山后大理岩矿区和北京房山石窝大理岩矿区等。

2、白云质大理岩大理石矿床

3、蛇纹石大理岩大理石矿床,一般黄绿色灰白色,变晶结构,块状构造属于碳酸盐矿物蛇纹石,通常具有不同程度的绿色,其中优质的可用作彩石和玉石。如今天被称为“蓝田玉者”,即属之。

4、镁橄榄石矽卡岩大理石矿床,丹东绿。


更多详情请登录: www.quyangjiuyi.com  汉白玉雕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