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瞅准海外市场的小米,在印度风生水起,去英国却被质疑营销造假

2011年小米正式进军手机行业,如今的小米也算经历了七年之痒。2018年9月第三季度印度市场小米手机销量超越三星,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新王者;10月底小米手机全年销量突破1亿台,提前完成全年业绩。无论是印度市场手机销量第一,还是手机总销量突破一亿台,瞅准海外市场的小米在2018年经历着国际化的重重考验。

全年销量突破1亿台!在全球手机销量下滑的背景下小米能拿到这个成绩不得不说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当然,这并不是说它在国内卖的有多么好,而只是因为小米抓住了印度市场这跟救命稻草。这根救命稻草还将继续拉着小米继续他的出海之旅。截至10月底,小米已在印度开设500多家门店,并计划到明年底将其在印度的门店数增至5000多家,拓展农村线下销售。

如同过去的中国手机市场一样,印度被视作成长性极高的蓝海。又由于印度的智能手机渗透率还不到中国的一半,所以印度被全球手机制造商是为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市场。从MobData收集到的数据结果上来看,2018年第三季度,小米卖了1200万多部智能手机,比2017年第三季度增加了30%。三星同比下跌了2%,卖出930万部智能手机,在印度市场上排名第二。中国手机品牌vivo和Oppo销量分别为450万和360万,分别排在第三名和第四名。

在印度风生水起的小米让人眼红不已,似乎出海之路走的一帆风顺。然而就在前两天进军欧洲的小米遭遇了饥饿营销滑铁卢。为了给进军英国市场造势,小米举行首次线上营销活动,活动规则为,消费者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网站完成操作,就可以以1英镑的超低价格闪购小米8 Lite、小米A2两款新手机。

但因为参与活动的手机数量太少,活动很快结束,引发消费者质疑认为小米造假。甚至有消费者挖出了本次活动网站的代码,发现只要消费者在网站下单就会收到“缺货”提示,直接跳过检查库存、核对订单等本该有的过程。尽管小米官方已对此事致歉,却仍无法阻止事态进一步发酵,连英国广告监管机构也收到了来自消费者对小米的投诉。原本一场好好的营销活动变成了信誉危机。

自2017年以来,小米的国际化进程有明显提速,国际化之路似乎越走越宽。从数据来看,MobData发现小米已经进入82个国家市场,国际化收入占比超过36%。作为互联网手机鼻祖,小米模式靠着饥渴营销、网络抽奖在中低端市场圈粉无数,然而烧钱式的营销能快速抢占低端机的市场份额,却无法在高端市场树立品牌影响力。

在国内行之有效的线上销售渠道对于打开印度市场依然具有强大威力。但是同样的国际化套路却没能在英国市场来个开门红。显然,国际化打法需要因地制宜,量体裁衣。未来,小米如何平衡贴在身上的“高性价比”和“廉价”两个标签?以中低端机型为主的小米又该如何改良自带的中低端市场基因,显然想要扩大在欧洲市场的影响力靠着简单复制国内的互联网模式,还是值得商榷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