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和高富帅白富美唯一一件同款家用电器 没车没房不在怕的

最近我们MobData 研究院的Q3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喜上热搜,因#苹果用户无房无车比例多#掀起了一番讨论,意见众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那些隐形贫困人口和高富帅白富美唯一一件同款家用电器 iphone的那些恩恩怨怨。

从2007年到2018年,苹果手机每年都会有一个新的系统(iOS1-iOS12),ios和andirons系统相比,iOS的体验更流畅,这也是很多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都会选择苹果的原因之一,苹果的贵族定位更是将苹果手机推向神坛,一时风光无限,但是随着近几年国产手机的发展,安卓的功能、体验也在飞速提高,苹果的优势就显得不那么明显了,人们对智能手机有了更多的选择和尝试,在MobData智能手机数据报告中,白领一族对华为小米更倾心,学生一族使用苹果、OV的比较多,这种现象人群定位恰好是手机品牌本身想打造的,这在小米华为OV的品牌定位和营销中都能明显的感受到。

手机巨头品牌定位

小米从出道至今,打的就是发烧友的牌子—为发烧而生,小米在短时间爆炸式的发展中我们不难看出这都离不开屌丝经济从中所起的推动作用,当然现在在小米的营销中已经弱化了初期的标签,开始打上科技的标签,但是从始至终小米的定位都是白领阶层。

华为手机一直实行的是双品牌定位,但是主打高端商务,所以无论是手机的外形设计和功能都是偏向商务风格,华为近几年的品牌形象也是在不断的走高,华为现在主要宣传自己的高端商务机,对于千元机已经不怎么宣传了,从定价我们更能区分出华为高端手机的定位。

OV:这两个智能手机品牌都是十分热衷于请代言人,赞助综艺节目,据统计oppo累计有17位代言人,vivo累计有10位代言人,请的都是比较有流量的小花小鲜肉,同时oppo、vivo更是赞助了有25个综艺节目之多,在吐槽大会、我就是演员、快乐大本营、歌手等综艺节目种都能看到oppo、vivo的身影,oppo、vivo力打粉丝经济,而这些粉丝群体女性和学生偏多,这也是oppo、vivo的用户女性和学生偏多的原因所在。

苹果:苹果手机在2009年第四季度由联通引进,迄今已经有十年了,这么多年苹果手机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贵,而且苹果一直走的是高端机,从来没有进入过低端手机市场,所以苹果手机在人们的心中自然就形成了高端的象征,所以人们会认为买苹果手机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为了满足虚荣心,很多人省吃俭用就是为了买一部苹果手机,所以在中国苹果手机又被称之为肾机。

苹果宗教营销+贵族体验 还有什么虚荣心不能满足?

苹果一直打的是全球贵族式的产品策略,iPhone 4在国内出售的时候,国人对苹果是空前的追捧,富豪明星学生白领都以手上拿着一部iPhone 4为荣,每次有苹果新机发售,苹果门店都会有人提前打铺盖排队购买,但是近几年中国国产手机的崛起和苹果手机再无重大科技创新,也让苹果渐渐的走下当初不可一世的神坛,很多人的目光便开始转向了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品牌。

抛开苹果的宗教营销所带来的信徒和手机发烧友对苹果的挚爱,我们买手机更多的还是会去考量实用性、产品体验以及其他的附加价值,苹果手机系统的确比安卓机好很多,但是随着近几年国产手机技术上的攻破,安卓手机的体验感受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然而果粉每年在新机发布会上所期待的新的功能体验迟迟没有出现,国产手机在飞跃前进,而苹果还在吃着乔布斯的老本,然而价格也是越走越高,国人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改变,也让华为、小米等手机品牌有了更多的市场。

在MobDataQ3季度智能手机研究报告中,我们能看到2018年近三个季度安卓系统换入比例,分别从67.8%逐渐攀升至75.4%。用户对安卓系统的青睐程度逐渐加深。从2018年Q1开始,换机人群中换入iOS的比例持续下降,已从32.2%逐渐下降至24.6%。用户换机行为中,增量市场iOS已然失势。

当然苹果手机依旧在贵族的高位之上,现在人们依然会觉得使用苹果手机的是有钱人,然而现在最热衷于苹果手机的并不是有钱人,更多的商务人士白领会更钟情于华为、小米这些品牌,抛开系统的差异性,苹果更能展现地位,是一种有钱的象征,所以更能够满足人们的虚荣心,在很多人心中苹果手机是唯一能和富人共同拥有的同款奢侈品,能够在自己经济承受范围内能满足苹果手机所带来的虚荣心,享受做富人的感觉。所以有人省吃俭用几个月就为了买一部当下最流行的苹果手机,用各种方式从父母那里要钱、分期贷款、透支感情、透支自己的方式去买一部象征有钱人身份的苹果手机。

当然很多人利用苹果手机来炫富,提高自己在他人心中的社会地位来满足个人虚荣心,这离不开乔布斯在创立苹果之初赋予品牌的附加价值,苹果手机不仅仅是一部手机,更是有钱人的象征。而在学生群体中,消费观念不够成熟,普遍存在自卑虚荣攀比的心理,家庭经济好的用苹果手机,家庭经济不好的更要用苹果手机,这样大家地位才能平等。

加之学生群体的经济来源主要是父母,所以他们对赚钱的艰苦感受不深,只要张口问父母要钱买苹果手机,不仅容易,又能满足在同学面前的虚荣心,何乐而不为!现在的学生大多是在经济比较好的环境下长大,没有感受过父母不易,也不会对父母有愧疚感,当然,手机只是手机,我们应该更多的关注自身的价值,提高自身的学识,一部苹果手机并不能在实质上,真正意义上帮助你提高地位,作为子女也要去理解父母之难,在有能力的条件下,满足自己的私心欲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