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出走首尔。光化门地铁站。地区便利的殿堂级之选。四季酒店
苏苏的部落 2020-02-17

早前收到韩国艺术中心和制作公司的邀请,让苏苏有机会再去首尔走一趟。 

去首尔当然要住酒店,在酒店公关好友们的推荐下,苏苏最后拣选了口碑载誉,从光化门地铁站只需2钟步程的首尔四季酒店。

听说酒店位置很棒,门口就是机场直通巴士,附近有便利店之外,吃的、买的一应俱全。

这里共有客房317间,装潢低调但奢华,基本客房的面积大约是500呎左右,在首尔的酒店来说,实属宽敞,而设施也是十分奢华,其中有一个8,000呎的健身室、三个泳池、水疗中心、韩式桑拿、模拟室内高尔夫球等,更有七间餐厅酒吧,当中以打通三层的日式餐厅Kioku 最为人津津乐道,还有最著名的餐厅非意大利餐厅 Boccalino莫属,但苏苏这一次的行程十分充实,所以未有时间一一享用,真是可惜。 

看数据已经觉得很厉害,但大堂、房间又如何呢?

当时街外的气温只有0度,但一踏进酒店就感觉非常温暖,右手边是酒店休息区,挑高大厅显得相当气派。

中央有一个24小时燃烧不止的火炉,怪不得这么温暖,而且具有特色。

另一边是大堂接待处,简单的线条配搭米金色中闪耀着典雅的气质,优雅简约。

Check in 的时候,苏苏发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圣诞装饰角落,唔系唔打卡呀下!? 

发现酒店出口不只一个,所以去那一个方向都十分方便,而电梯也分成两区,一区直达公共设施所属楼层,另一区直达客房,私隐度高。

苏苏住在26楼,楼层的升降机大堂也是美轮美奂的。

很喜爱电梯按钮上的中式宝盒装饰,十分典雅。

打开房门,一眼看清的房间是苏苏最爱的,这里空间感很好,房间设计风格现代酷炫,既简洁幽雅又不失高贵。那时已经是晚上八时,那柔和的灯光让人倍感舒适,床也不小,单人床的尺码应该是与普通酒店的双人床相同吧。

床铺洁白、枕头和被褥都很舒服,旁边还有单人沙发、贵妃椅和小桌子,可以与好友一边闲聊、一边吃炸鸡和零食,喝点清茶或咖啡。

26楼的落地玻璃窗外视野很好,在繁华的灯光映照下,首尔真美。

 坐在窗边沙发的视觉。

晚上在书桌处理了工作之后,可以舒舒服服懒在床上看电视也是一种写意,感觉床垫很舒服,四季酒台的都是特定的。

床的另一边有一扇活动门可以直达浴缸,泡澡之后就可以直接爬到床上去了XD 

但如果房间是跟朋友共享的话,就可以将活动门关上。从浴室正门进入,你可以看见前方是双人洗手盘 (一人一个最理想),左边是淋浴室和洗手间,右边是浴缸,这里的空间真是宽敞又高级。

那个意大利云石浴缸很光亮,浴袍和毛巾洁白又柔软,在这么寒冷的天气可以泡个热水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浴室内的个人护理用品是来自西班牙殿堂级专业护肤品牌Natura Bissé,卫生用品也一应俱全。

房间内的有迎宾水果、地道甜品,还有优质Espresso 咖啡机、茶包、洋酒版、小吃应有尽有,不过洋酒版和小吃是需要付费的。

衣帽间及房间设备十分齐全,还有整套文具提供,而且在有需要时,酒店还可提供打印机送到房间去,很贴心啊!

看见电视在介绍美食,肚子在抗议,怎么办??

床边放了一部 iPad Mini ,它除了可以控制房间内的电灯和窗帘、了解酒店各项设施外,发现还可以用来点 room service ,而且是24小时运作的啊。(送餐服务当然是要额外付费的XD)

吃饱了就做猪去了。 

吃得饱饱的、睡得甜甜的,第二天醒来伸了一个很大的懒腰,感觉精神充沛,阳光自落地玻璃窗外照射入来,很美很温暖。窗外美景一一映入眼帘。

苏苏醒来才发现,原来房间内其中一幅艺术品有米奇的踪迹,是巧合吗? 

简单梳洗之后就要去吃听说是很赞的早晨自助餐,看见社交平台上曾经住过这里的客人都大赞自助餐厅很棒,至于是如何的棒,当然要去亲身体验一下才知道虚实,很期待啊! 房间外走廊尽头的大窗可以看见著名的景点景福宫,原来从酒店徒步10分钟就可以到达,很方便呢。

自助餐厅The Market Kitchen位于LL层(即地库二楼),升降机来了,苏苏怀着兴奋的心情下楼去。途经昨晚一到步大堂时那个打卡的角落,原来早上是另一种的美。

右转就会看见这道楼梯,往下走就是了,如果想乘搭升降机就在这道楼梯的右边。

这里除了提供自助早餐外,还有自助午餐和晚餐,假日还会提供自助早午餐,而且口碑载誉。 

看见这里的环境,苏苏只想起4个字,就是『别有洞天』。

苏苏经常都说,正能量生活就是从丰富的早餐开始。 

面带笑容的服务员带我们坐下来,询问我们想要什么餐饮,有没有什么特别需要,之后略略介绍餐厅就有礼貌的退开了。 

苏苏立即走去自助餐区,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多款新鲜果汁、牛奶、豆奶、奶酪、排毒饮品一应俱全,冷盘、芝士、色拉款式很多,还有各式谷片、玉米片可以配搭,而且用料都是高价食材。

面包和蛋糕是各地四季酒店的招牌美食之一,首尔的当然也是不遑多让,而且发现还有过敏症的人可以食用的无麸质 (Gluten-free) 面包和蛋糕,很贴心啊,不愧为四季酒店。苏苏很爱吃面包,选那款好呢? 但千万不要贪心,因为后面还有很多美食。

身在韩国,当然一定要试试韩式点心,外皮跟中国的很相似,但饀料就骤然不同,很有新鲜感。

其实还有很多没有镜的是即点即做鸡蛋料理区、粉面区、还有寿司、薄饼、水果、中西韩式的粥粉面饭,更是不能少的松饼、煎饼和复杂多样的果酱、沾酱等等。

很多款食物都想试试,所以苏苏拿了不少,回来时发现点的咖啡已经到了,不过不是一杯,原来是一壶(大约是两杯的份量),如果喝完之后还有需要,可以麻烦服务员再添的。

苏苏一直吃到10:30,已经是肚满肠肥,午餐也不用吃了,其实是刚好,因为要出发去大学区了,那里有一连串的演出等着我们呢。还想说一句,发现自助餐食物是源源不绝的供应,直到用餐时间结束,如果订酒店时没有预约自助早餐的话,实时订位也只是韩元$50,000 (大约是港币$350),以四季酒店的出品和服务来说,性价比非常高。 

真的要出发了,去大学区最方便的交通当然是乘地铁,但地铁站究竟在那一个方向呢? 从那一个门口出去比较快呢? 不知道的当然要问人,苏苏就直接问大堂的服务员(Wow…是一位高大有型的Oppa ^^),看见他满满的笑容,已经无惧外面是0度以下的天气,心都暖了 (心心眼),他拿着地图标示给我们看,并在那寒冷的天气下只穿着西装没有外衣就亲自带我们走到地铁站出入口,受宠若惊啊!

其实酒店附近除了有酒店的星级餐厅之外,想吃地道一点也有很多选择,好像著名的高丽人蔘鸡汤、雪浓汤、炸鸡、部队锅等等,而且美妆小店、便利店、超市都在附近,还有著名的景福宫、世宗文化会馆也只需10多分钟脚程,真是超方便呢。 

下图的右上角的向上的大箭头是去景福宫的方向,右下角黄色圆圈的7字就是地铁站出口。

苏苏住过很多五星级酒店,提供的多是标准化的高级服务,我无法说四季酒店有提供什么特别厉害的服务,但窝心尽在细节中,所以他在苏苏心目中一直都是殿堂级的品牌,因为他让我感受到奢华酒店的出众,在这每天庸碌繁忙的生活中,偶以住在五星级酒店享受一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首尔四季酒店 Four Seasons Hotel Seoul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新门安路97号

电话:+82(0)2-6388-5000

官网:https://www.fourseasons.com/zh/seoul/

~~~~~~~~~~ 

更多各地吃喝玩乐、美容、潮流、旅游、演艺、文化、生活或购物信息、心情话语文章等,继续以一文多发形式发放于中、港、澳三地多个高人气时尚生活网站的专栏内,详情请点击苏苏的  

新浪微博: 『苏苏的部落』https://www.weibo.com/susannakl/profile 

时尚生活专栏和部落格:

ELLE HK

台湾痞客邦

中国163.com。LOFTER

中国携程氢气球  (网站及手机Apps)

中国搜狐新闻网 (网站及手机Apps)

澳门人气信息网站CTM。LifeMag 

联络及邀约:  susannakL88@yahoo.com.hk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