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邦芒指南:五种典型职场价值观
邦芒-liyang 2019-07-26

       每个人的童年经历和生活环境的不同导致了个人的价值观不同。价值观影响了人们对幸福的看法。下面为几种典型的职场价值观。

     第一种:享乐主义。康德曾说过:“人觉得他自己有许多需要和爱好,这些完全满足就是所谓的幸福。”享乐主义把安逸和快乐看作生活目的本身。

       第二种:拜金主义。拜金主义认为,“钱是万能的。”由这种道德取向指引,金钱逐步成为衡量一切行为的标准。

    第三种:追求真理主义。爱因斯坦说:“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地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持这种价值观的人在工作中追求真、善、美及自我价值的实现。

     第四种:悲观主义。叔本华说:“人的欲壑难填,所以人生充满痛苦。人生不过是一场悲剧。”悲观主义者主张用禁欲主义来解脱人生的苦难。他们会用繁重的工作作为人生常态,并保持对人生的忏悔,非常反对享乐。

    第五种:真情主义。这种人认为:“人与人之间需要爱,有真情才有温暖。”这种人会把企业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看成是最重要的。他们会努力用自己的付出感染他人,并且相对于工作利益,更重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