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邦芒贴士:求职简历通过五大注意点
邦芒-liyang 2019-11-07

注意点一:个人特长

求职者特长需具备一定层次性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大学生求职特长一栏一定要详细。例如,求职者说自己会写作,则应该说明具体擅长写调研报

告还是新闻稿件,同时最好列出代表作。

但有些求职者却很离谱,“酒量大”、“擅长家务”等一一呈现,实在令人啼笑皆非。


注意点二:在校任职

切勿因小失大,因职务丢失诚信

很多求职者职务一栏都是学生会主席、部长、班长、团支书……有此经验固然可以给求职增加砝码。

遍地的此类职务未免不会让求职单位犯迷糊——普通学生都去哪了?


注意点三:个人照片

不宜过度包装,切勿拍出效果自己也认不出

诸多求职者为给面试单位留下更深印象不惜花重金包装自己并在照片上大做文章。据了解实情人事反映,在一些颇有名气的照相馆拍照前要先包装,拍出的效果可谓极致,完全的“准白领”形象。对于这些相馆拍照前还要预约,如果今年预约可能要等明年三月份左右才能拍到。


注意点四:工作经历

经历讲“精”而非“多”

由于当前很多求职者充分响应“毕业院校、在校担任学生干部、在校成绩、所获证书等被用人单位越发看重”的号召,于是,诸多求职人士将简历中工作经历一栏堆砌慢慢。笔者在招聘会中曾亲见大学生工作经历一栏填写十几条,初看此人能力不错,咋看让人大跌眼镜:条理不清,且仅简单列举。


注意点五:荣誉证书

证书不宜堆砌,应对“职”下“证”

做简历,证书可以实现锦上添花。每临毕业季,学校各大复印室可谓生意红火,人手十几分的证书复印件,做得比较考究的简历里一大半都是该生“荣誉”的证明。业内人士建议,证书切勿一味堆砌。


细节决定成败,对于求职者来说以上几点需多加注意,以免因小失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