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邦芒贴士:职场新人签劳动合同应谨记这些
邦芒-liyang 2020-01-17

职场新人进入职场一般都需要签订劳动合同,有关劳动合同很多职场新人却表示很困惑,下面小邦收集了三点困扰职场人的常见问题来解答。

劳动合同是试用期结束签吗? 

由于在试用期内,员工为企业提供了劳动,企业也为员工支付了报酬,双方已经建立了劳动头系。因此,用人单位应当自员工在单位工作时,就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这当然也包括试用期,而不是等到试用期过了再签合同。

就业协议可以取代劳动合同吗?

在就业协议中,双方约定了工作期和违约金就不必再签订劳动合同其实是一种错误的理解。在明确劳动关系以后,求职者应该及时注意单位是否与本人签订劳动合同,防止工资待遇、社会保险等权益受到侵犯。如果双方没有签订劳动合同,“跳槽”行为将不受用人单位的约束。

合同期满不续签,需要提前一个月通知所在公司吗?

从法律上说,合同期满不需要提前一个月书面通知用人单位不再续签合同。当然,为了双方能更好的完成交接工作,最好能提前通知一下。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