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邦芒解析:跳槽原因在面试中如何说比较好
邦芒-liyang 2022-05-27

每个公司都希望招一个又优秀又能长时期干下去的员工,如果你仅仅工作能力很优秀,却频繁跳槽,我想大多公司都不会要你的。所以,在面试时,面试官都会根据你的介绍和你简历中的工作经验,询问你跳槽的理由。

 

一个恰当的理由会让用人单位选中你,反之一个糟糕的跳槽理由会让你的求职生涯经常死在这一环。

你为什么离职?

 

在面试一个曾经工作过的人时,大多数考官都会提出同样的问题:“你为什么要离开?”因为通过这个问题可以洞察一个人的动机、价值取向、忠诚、心态、性格、某一方面的能力缺陷等。要回答这个问题真的不容易,有很多人甚至中高层候选人都会上题..

 

在最初的面试跳槽的员工经常听到:一个坏老板,坏老板的情人,讨厌的老板,老板是酸酸的,等等等等坏公司“打”别人的答案。 “旧世界”的答案是相对中性点,如果你在这里翻船,实在是太可惜了。那么,到底有没有标准答案吗?答案是肯定的:没有。

 

但我们可以分析它,找到更适合我们的答案。 首先从动机的角度来看,我们会因为企业: 工资、福利、待遇、文化、政策、机制、声誉、前景、机会、工作、生活、心理环境等而进入一个公司,但也会因此而离开一个公司;

 

对工作本身进行分析,找出其当前工作、所属班级、所属需求班级的答案;面试过程分析,问题可能是在面试开始时提出的(较少),可能是在中间提出的(经常),也可能是在面试结束时提出的(最多往往是在最后提出的),你应该确保你最后选择的问题不会前后不一致。

 

之前的分析和准备(几个答案供临时选择)和临时筛选面试过程之后,你基本上可以找到自己的路当时的答案。然而,无论怎样回答你最终选择,不应该伤害公司的老板,在老板面前,同事,客户,不伤害自己,而是让考官相信和接受,这就是答案成功。

 

以下是一系列离开收集供您参考的原因(更适合经理、管理人员)

 

1.人岗吻合率较低

首先是公司所需要的技能和我所拥有的技能是交叉的,而且营业额很小,那么此时雇主和雇员都可能不划算;

 

第二种情况是,我的技能是需要的必要的技能或公司子技能是我个人技能的子集,那么雇主和雇员,其中一方会不划算。这种合作所不能比拟的充分实现双赢的劳动不会长久的,将上演。

 

2. 该职位的生命周期已经到来

企业中的一些岗位是临时性的,非职能性的,以配合企业阶段性任务的完成,所以我要离开的时候完成这一阶段的任务找不到合适的岗位..

 

3.没有成就感

当我已想尽办法都无法改变目前环境,局面,观念等,我会突破并没有因为离开。 (回答这个办法有后续的补充,否则考官会认为你无能)

 

4.企业发展较慢

当我在企业呆了很长一段时间,由于企业发展缓慢,我不能吸收新的营养或获得发展机会,我会选择离开。 (心态、价值观和忠诚度的问题)。

 

5.个人成长问题

当我处于一个横向和纵向发展空间较小的位置时,我将难以突破和离开。心态和忠诚度的问题..

 

6.职业规划问题

在企业无法达到我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我会选择离开(注意考官会认为你是不稳定的,你看怎么样圆)。

 

7.理念问题

当我的思想和观念的大企业之间的差距,我们不能有效融合,我会选择离开(这样的回答太危险,除非你有你让面试官感觉在企业经营管理理念不健康的工作之前,你的想法是正确的,这将是最好不要)。

 

8.用人机制问题

一朝皇帝、朝臣的用人机制,除了体现一种群带关系外,还揭示了用人要注意相互匹配、相互补充。我的师傅变了,我也变了,并不意味着我有什么问题,只是为了说明我和新师傅不是最好的合作伙伴,我不能有效的形成有利于企业的配套互补组合。

 

有时使用的你能回答的方式之一,有时几种方法同时回答组合,但无论怎样,你可能必须回答有一定风险,因为考官会进一步追求,所以你也必须准备在那个时候你的优势的解释,当然,这种解释不仅局限于问题,而是可以在整个采访的过程中渗透。

 

这就要求求职者会“抓题”,在面试前把答案想好,并做好应答策略布署。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