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都江堰有一个地名廖家桥
ID482743861 2020-08-01

都江堰有一个地名廖家桥

廖名龙

      都江堰,世界级5A景区,在都江堰有一个廖家桥,2019年6月9日,我在都江堰廖家桥拍摄了一组照片,一直没有找到有关于当地廖氏的素材,这一篇文章因此也就迟迟没有写出来。

      昨天晚上我发了一篇有关于“四川廖氏辈分”的文章,川西(都江堰)廖氏微信群一位“老廖”的“有一些生气地”冒出来说:“看了半天没有看到我们都江堰廖家的辈分”。他老家是都江堰廖家桥茨梨湾的,他一不小心把他们辈分给我发过来了:

      都江堰廖家桥廖氏辈分

      文之宗单子,永元世復康,志仕怀明德,家庭道大光

      他们有族谱资料,廖应奎宗亲参与了编写,他们是发祥公--德行......福梓

--仁歌公世系。与大英(蓬溪县蓬莱)廖氏有关,与湖南永州东安廖氏也有关。

 

      这个支系我认识廖福林、廖康明等宗亲,前几年我参加了他们的祭祖活动,祖坟搬到了青城山脚下,还保存有一块祖坟墓碑。

      后来才知道这位小伙子的名字是廖应福,他是“”字辈,

      --廖復堂廖康褣廖志江廖应福廖怀玥。他们都是按排行取得名字。他说应该是廖宗维的后人。

      都江堰廖家桥

      当时因为时间来不及,没有在当地找到廖氏宗亲,走马观花,转一圈而已。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