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欢迎巴蜀廖氏筠连宗亲联谊会《廖氏族谱》编写组
ID482743861 2020-08-13

欢迎巴蜀廖氏筠连宗亲联谊会《廖氏族谱》编写组

廖名龙

      巴蜀廖氏筠连宗亲联谊会廖友军会长带领筠连《廖氏族谱》编写组廖学华、廖友均、廖运高一行,2020年8月12日专程来到成都,介绍他们的族谱编写历程。

      受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廖健会长委托,副会长廖名龙在成都“家谱堂”组织接待。表示热烈欢迎,召开座谈会。同时赠送《中国廖氏通史》、《巴蜀廖氏》会刊。

      参加今天活动的安岳廖乐金、喻先生;巴蜀廖氏副会长廖天成以及廖廖世杰夫妇等。从事家谱研究的傅先生、贾先生、李先生、黄女士等一同参加了我们的座谈会。

      一、请阎晋修老师介绍如何修家谱

      今天的接待活动专题是“修家谱”,所以我们安排在位于成都武侯区晋沙街13号的《家谱堂》进行,大家参观“家谱堂”并且合影留念。感谢家谱堂阎老师、王宇光先生热情接待,提供茶水、提供会议室。

      阎晋修老师是中国“阎式新体例”修谱第一人,他编修了《毛Z席家谱》、《徐X前家谱》、《邓X平家谱》以及张王李赵等百家姓许许多多的家谱,也为成都西河廖家湾编修了《廖氏家谱》,今天他向大家主讲了修家谱的意义,数典不忘祖宗,做孝子贤孙就是要趁老人还在就修家谱,家谱是“传家宝”,传承孝道、传承家风。修出一本好家谱要做到祖宗满意当代人赞扬子孙后代满意,同时省钱好查

      二、筠连廖氏介绍家谱编修情况

      会长廖友军介绍说,他们2017年成立宗亲会的时候,把“修家谱”作为宗亲会第一件头等大事,成立“族史文化研究会”,廖学华任会长、廖运高任副会长,广泛收集资料,通过三年的努力,《廖氏族谱》初稿出来了。廖学华是筠连廖氏族谱编修的主要负责人,他说他20多岁的时候就有“修家谱”的愿望,他和廖运高等宗亲不辞辛劳,骑着摩托车跑遍了全县,还去了广东、福建、湖南等地寻根问祖,他们一共收集整理了全县18个廖氏支系,整理出来近千页的《廖氏族谱》初稿,实属不易,为了把族谱资料整理得更好,他们专程来到成都取经学习。

      三、廖乐金宗亲准备在成都发展

     廖乐金老家是四川安岳的,现在主要从事“可降解环保材料”生产、销售。此前在重庆、贵州等地发展,积极参与当地宗亲会活动,最近来到成都,准备在成都成立公司。现在正在物色场地、办公场所、寻找合作伙伴。

      四、廖世杰他们是德源个支系

     廖世杰 宗亲老家是四川隆昌的,现在在邛崃从事“环保涂料”生产。他带来了他们的手抄本“廖氏族谱”复印件。初步看来的德源公思义公广东兴宁、河源支系,入川祖是成吉公,生于广东河源黄沙河,后迁江西上犹,康熙庚寅岁(1710)移四川内江。一年后搬隆昌。距今310年历史。

      五、喝古廖国酒叙廖氏亲情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廖天成,是宜宾“古廖国酒业集团”董事长,今天他带来了“古廖国酒”、“万顺家酒”,请大家分享廖氏家酒(古廖国酒是中国廖氏创办的第一款家族姓氏文化酒)、吃柴火鸡。看来廖氏家人的酒量一个比一个大,大家开怀畅饮。

友均、学华、友军、名龙、世杰夫妇、天成、乐金、运高

      六、因为“廖氏情结”美丽的插曲

      今天成都一直在下雨,筠连宗亲赶动车到成都东,马不停蹄下车就直接换地铁来到龙爪堰家谱堂,没有来得及吃午饭,在家谱堂这里没有餐馆,我请王宇光先生帮忙叫“外卖”,因为“廖氏情结”,突然想到离我们这里不远的“廖氏老麻抄手”,因为下雨,我请廖乐金开车送我们过去,车子又坐不下,我和廖友军会长打着雨伞(上海廖氏宗亲赠送)走路。在路口告诉乐金宗亲怎么开车找我们,在“青羊大道”十字路口居然“走丢了”,更加好笑的是“廖氏老麻抄手”下午“关门”,大家只有分头自己解决了。

致谢:感谢“家谱堂”王宇光先生协助拍摄照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