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家谱研究融入数字化转型时代大潮
ID482743861 2020-12-20

家谱研究融入数字化转型时代大潮

廖名龙

     新一代数字技术提升国家治理能力,提升企业生存能力。把握机遇,加速数字化转型,用数字化提升治理效能,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是未来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在成都武侯区晋沙街103号“家谱堂”创始人阎晋修,创立了阎氏新体例修谱法,为X向前、邓XP、陈Y、范仲俺等百家姓编修了新体例家谱,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促进“家谱堂”进一步发展。今天(2020年12月19日),阎晋修先生在“家谱堂”组织“家谱文化与数字经济项目联动推广会”。

      四川省市场经济管理陈先生、省民建李先生、省司F厅徐先生、中证数权总顾问郎教授、中国贸促会包装协会高女士以及氏、氏、氏、氏、氏、氏等宗亲会代表;四川婚庆协会王会长、中证数权郭先生、邹先生等30余人出席。

      家谱堂胡荣助理主持。

      家谱堂创始人阎晋修主旨发言:首先阎老师从他的名字“阎晋修”说起,注定了他的使命就是让每个人都有家谱。

    “修家谱”是一项伟大的工程,不是他一个人所能够完成的,他必须要发动大家一起来修家谱。家谱是一个家族、一个家庭的“档案”,不知道自己的老祖宗就不是“孝子”,记住老祖宗的血脉、传承祖先的优良品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做“靠谱”的人,做孝子。传承家风美德、为国争光、为老祖宗争光,光宗耀祖。

      如何传承老祖宗留下来的中华传统文化,如何增强文化自信,如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如果增强民族大团结、构建世界命运共同体,如何增强大家修家谱、传承家风的责任感、使命感,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能靠一己之力,今天阎老师提出了一个新的构思:将“祖宗文化和数字经济结合起来”。

      未来将打造“祖宗文化数字博物馆”、“祖宗文化数字平台”,建设祭祀中华民族祖先圣地、祖宗文化全息信息工程,向全世界传播中国祖宗文化。

      阎老师向与会嘉宾赠送100分数权。

      郭继枫先生分享中证数权赋能工具包:他介绍了“价值价差”的关系,现在不少赚“价差”,而是要体现“价值”。早在2020年5月13日国家发改委就推出了“数字化转型”,现在成都周边已经有600多家企业使用了“数权工具包”,普遍都反映效果很好。

      郎教授既是中证数权总顾问,更是数权团队核心人物之一,他对家谱堂阎老师的家谱事业给予高度评价,传承中华家谱文化是一项伟大的事业,赞扬阎老师把家谱文化通过数字化转型也为一个非常实用的“工具包”。郎教授介绍说“数权”就是把大家的利益联结在一起了,让利益均衡化。

      高静女士专程从重庆赶过来参加今天的“家谱文化与数字经济转型推广”活动,她是国家高级营销师、中国贸促会包装分会副秘书长、百家姓圆梦公益行组委会主任、深圳协程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对“家”文化、“姓氏文化”研究感兴趣。大会发言表示:积极支持、参与阎老师的家谱文化传承与研究,积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四川婚庆协会王会长既是家风文化传承者,也是数权工作者、合伙人,对家谱文化与数字经济的结合深有体会。高度赞扬阎老师的家谱文化,,家和万事兴,他倡议大家现在就修家谱。他认为数权工具包很好,为企业赋能,数字化转型将进入“爆发期”,全民数权即将到来。

      王会长也给与会嘉宾赠送数权100分。

      陈先生今年80岁了,他认为家谱研究与数字化经济相结合上了一个新台阶,符合DZ央的大政方针,是创新性新理念。

     徐先生:修家谱是一项伟大事业,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就是“孝”,他祝福家谱堂再创辉煌。

      来自巴中的一位雷总,他从事家谱研究16年,他认为徐向前、朱德等伟人能够成就大事业与传承家族文化、传承家风美德密切相关。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廖名龙认为传承老祖宗留下了的良好家风、家训、家规能够提升中国文化的软实力。

      世界胡氏宗亲会副秘书长、四川胡氏宗亲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子平先生介绍了胡氏宗亲会开展的修家谱情况,他说每一个姓氏都包括了姓氏的文化,姓氏文化也是中华民族文化,他将积极推动胡氏企业与数权的对接。

      江先生也是“中证商学院”做数权的,他觉得作为中国人不能把老祖宗完了,大家要把自己的家谱修起来积福报。

      陈毅家族的一位陈女士非常感谢阎老师为陈毅元帅修编家谱。她现在正在教书法,她认为把“中国字”写好了也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她愿意教大家写字。

      邹总比较早期就进入了企业转型,他觉得“数改”后员工积极性普遍提高了,企业的效益明显提高,他也为大家赠送20分数权。

      阎老师在家谱堂展示了他编修的部分家谱

倡议新人结婚举行传统仪式,给新人“上家谱”,阎老师正在诵读“家训”。

探讨家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