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尊老敬老 世界更美好
ID482743861 2021-01-15

尊老敬老  世界更美好

廖名龙

      家家都有老,人人都会老;尊老敬老  世界更美好。

      新春佳节到了之际(2021年1月11-18日),受廖健会长委托,巴蜀廖氏组织对90岁以上廖氏寿星进行慰问,祝福廖氏寿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感谢廖氏企业家、爱心人士赞助慰问品。

      尊老敬老,孝敬父母、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尊老敬老,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

      家里有老人,是我们的福分。家有老人是个宝。一个孝顺父母、尊敬长辈的人,才是值得交往的人,才是值得信赖的人。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最近几年,每年都要组织慰问、看望90岁以上的寿星。今年我们还是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我们代表巴蜀廖氏宗亲会、代表廖健会长,代表全体廖氏家人,组织小规模慰问团队,对成都方向的廖氏寿星开展慰问活动。

      廖氏寿星廖伯康(97岁,ZX-主-席)、廖俊义(97岁,抗战老兵)、廖高球(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老兵)、廖帝友(捐款爷爷,98岁)、廖茂标(92岁)、廖兴儒(88岁、军-分区参-谋长)...... 、 

      参加今年慰问的有廖名龙廖海燕廖小波廖天成廖品鹿夫妇、廖国云廖富香等宗亲

      一、慰问廖高球、廖兴儒

      2021年1月11日,廖名龙、廖品鹿夫妇、廖天成慰问廖高球、廖兴儒两位老人家。

      二、看望廖伯康老人

      1月14日下午,我们一起看望伯康老人。老领导97岁,身体不错,只是耳朵有一些背,每天都坚持看书读报。我把最近5期《巴蜀廖氏》会刊,还有《中国廖氏通史》以及廖氏礼品送给老人家,他十分感谢。我向老人家简要介绍了巴蜀廖氏开展的活动和工作,老人家对此赞不绝口。临走时,老人家亲自送我到楼梯口。

      祝福老人家身体健康,多保重!

尊老敬老是中华传统美德

老人家多保重

      三、看望抗战老兵廖俊义老人家

      14日下午,廖名龙、廖国云、廖富香(个人带到了慰问礼物)来到龙泉洛带“南山养老院”看望廖俊义老人家。因为新冠疫情,养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任何人不得进入敬老院,老人家也不能出来(最近老人家身体很好),我们只能“隔窗相望”,祝福老人家身体健康。(感谢廖国云的一位朋友杨总开车接送并一同参加慰问)

隔窗相望

老人家特别感谢巴蜀廖氏,向各位廖氏家人敬礼!

      四、看望“捐款爷爷”廖帝友

      “捐款爷爷廖帝友,老家是四川邻水的。老人家从“抗美援朝”的时候,就参与了“捐飞机”活动,数十年如一日,坚持捐款献爱心,被《华西都市报》誉为“捐款爷爷”。老人家生于癸亥年(1923)生,今年98岁了,住在金牛区九里堤东路106号五福新社区“怡信康养老院”,这里是“华西老年医学中心指导地位”、“华西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社区中心”。

      18日上午我来到“怡信康养老院”,这里也实现“封闭管理”,都要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登记,我说明来意,一位何女士让我带好口罩方可进入。这里的服务看来很好,修养的老年人一个个红光满面,笑容满面。环境清清爽爽、地面干干净净。看上去“廖大爷”比我们去年来慰问的时候精神还要好一些。

工作人员热情服务

      五、陪廖茂标老人家晒太阳

      今天阳光灿烂,暖洋洋的,看望了捐款爷爷,我又去陪廖茂标老人家晒太阳。老人家今年92岁,耳朵有一些背,但是老人家记得我是湖南邵阳的,老人家还乐此不疲向我介绍他在上海“静安寺”、“江湾五角场”工作的情景,老人家还准备坐火车回湖南衡阳五甲。

      六、赞助礼品感谢廖氏企业家、爱心人士提供慰问礼品

      1、巴蜀廖氏川北宗亲联谊会廖开德会长赞助“廖老俵肥肠鸡5份

      2、巴蜀廖氏巴蜀宗亲联谊会廖天发会长赞助“老廖家牛肉干6份

      3、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廖邦文宗亲赞助“廖老四火锅底料6份。

      4、川北廖良红赞助“福字挂历10份

      5、廖天蓉赞助“医用外科口罩500个

      6、赠送《巴蜀廖氏》第十五期。

看望捐款爷爷

陪同老人家晒太阳

祝福巴蜀廖氏寿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