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清明祭祖广安行 天下廖氏一家亲
ID482743861 2021-04-06

清明祭祖广安行  天下廖氏一家亲

      注:文章原来题目是“清明祭祖广安行 ”,我加了一句“天下廖氏一家亲(或川湘廖氏一家亲)”,因为据我所知,衡阳六甲一支廖氏搬迁到了四川广安岳池。此外湖南衡阳、重庆、贵州、云南等地廖氏代表团来四川广安传经送宝、参加祭祖活动、开展宗亲联谊。廖长发老会长和廖东会长也一直邀请,“老朋友”来了本应陪同,但是因为另有“任务”,又失去了一次绝好的学习机会。在此特向各位道一声“对不起!”(廖名龙)。

清明祭祖广安行  

衡阳卫平
      清明祭祖,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中国姓氏家族崇宗敬祖,激励后裔的重要活动。  

    清明时节,作为湖南衡阳宝盖六甲廖氏的一名普通廖家人,有幸参加了四川广安市及所属岳池、前锋等县区的清明祭祖活动,其场面之壮观,祭典之时尚,既让我深深感动,也让我颇受教育:   
      在国泰民安的当今,四川广安的廖家人祭祀先祖,早已没有了旧时那种“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悲凉,所到之处,看到的都是各县市区的廖氏宗亲会组织秉承“不忘祖恩,传承祖训,弘扬廖氏家风”的宗旨职责,隆重祭祀先祖,领读家规家训,教育广大廖家人缅怀先祖丰功美德,承前启后,发奋图强,光宗耀祖的动人景象。 

     “物有报本之心,人有思祖之情”。四川广安廖氏宗亲会在总祠隆重祭祀叔公、伯廖两位中华廖氏始祖,体现了广安廖家人不忘祖宗,大孝天下的心怀!宗亲会负责人台上领读廖氏家规家训,台下群情响应,踊跃互动,展示了广安廖家人与时俱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和担当,令人难以忘怀。   

      “水流千里终有源,族传万代总是亲”。四川广安廖氏宗亲会以振兴中华廖氏为已任,不分南北东西,不分支系属地,将全广安的廖家人团结在一起,族亲融合,互帮互助,是天下廖氏一家亲的生动体现,值得我们中华全体廖姓人学习和借鉴!

      辛丑清明,我们不远千里而来,是因为我们都是叔安、伯廖的后人,有着相同的血缘和基因,希望我们两地的廖家人,常来常往,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共谋发展,为中华廖氏之腾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
       我姓廖,我骄傲!我姓廖,我自豪!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