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汶川大地震十三周年 再次来到映秀
ID482743861 2021-05-12

汶川大地震十三周年:再次来到映秀

廖名龙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于2008年5月12日下午2:08,距今十三年。今天5月11日,和战友周慈平、阳君礼陪同廖定炉战友来到汶川映秀,感受大自然的巨大威力感受伟大祖国强大感受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留念;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和民族自信、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受到任何困难也难不倒中国人,中华崛起势不可挡;同时也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和宝贵,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

      如今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持下,灾区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的是日新月异,焕然一新。

      一、地震给汶川映秀带来灾难

      深切悼念汶川5.12大地震遇难同胞

倒塌的映秀中学

左下角这一块突出的是原来第一层的墙角,整个楼体陷下去了一层楼。

右前方突出的这一块是原来第一层的墙角,整个楼体陷下去了一层楼,把它挤出来了。

    以前这里面进不来,现在开放了,学校的后面修了一条参观通道,我也是第一次进来。地震的威力真的“太大了”五层楼“放倒了”让你看

一二三四五楼摆在一起,成了“压缩饼干”。都快“仰面朝天”了。

这是原来的五楼

现在应该倒过来数:五、四、三、二、一

原来的五楼接近地面二楼了,现在用水泥柱撑起来。

      二、汶川地震的震源在百花大桥对面大山深处

      正前方大山的右前方是“震源新村”这个村子我也去过两次,廖志东他们就搬这个新区了,说村子对面山那边才是地震“喷发点”。

      对面山沟沟好像叫“牛鸣沟”,我曾经沿着这一个山沟走到上面,到了一个“小湖”边,当地老乡说地震“喷发点”还在“山那边”。地震“喷发点”到底在哪里我也不知道,反正这一个山沟里的“地震石”把底下一座房子都快埋了,用多少火车都拉不完,我在这里检了几块“地震石”。

汶川地震“喷发点”就在正前方右上方的大山深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