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宗亲联谊都江堰 廖家大院生日宴
ID482743861 2021-06-08

宗亲联谊都江堰  廖家大院生日宴

廖名龙

      由于新冠疫情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巴蜀廖氏各地宗亲会活动的开展也受到一定影响。今天廖文全宗亲告诉我,在都江堰蒲阳廖家大院,廖念平(敦字辈)宗亲他妈妈81岁大寿(本来去年准备给老妈妈做八十岁大寿庆典的,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没有做,今年补做,有一片孝心),邀请巴蜀廖氏宗亲出席。

      一、祝福廖家老人幸福安康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廖名龙廖怀志,副秘书长廖茗以及廖泽彬夫妇代表巴蜀廖氏会长廖健、代表巴蜀廖氏,前往都江堰廖家大院祝贺。

      巴蜀廖氏祝福寿星廖家奶奶生日快乐!祝福寿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寿星是廖国富的爱人张福琴,今年81岁,膝下五个儿子一个女儿,儿孙满堂大家庭,生日宴现场看得出来,儿媳妇们都孝敬婆婆。

全家福:儿孙满堂

家和万事兴:寿星和她的儿子儿媳妇以及女儿女婿

      感谢都江堰廖文全(敦字辈)宗亲协调、对接本次生日庆典。

      廖文全宗亲穿的一件“”子衣服格外惹人注目,天下廖氏一家亲,有喜事大家分享,有困难大家帮助。团结就是力量。

      二、廖家大院廖氏始祖廖世富

      都江堰蒲阳廖家大院廖氏始祖廖世富,其辈分“世代永鸿名  继述承昌国  敦崇展达才”,按照辈分,蒲阳廖家大院廖氏应该是湖南宝庆府发祥公大水田德贞公的后裔。

      当地“”字辈算是比较大的辈分了,听说当地已经有了“”字辈。目前“国”字辈、“”字辈是主力军。今天我采访了以下一些宗亲:

      1、寿星家世系:廖承学--廖昌林--廖国富、张福琴--廖念平、廖念刚、廖念伦、廖念康、廖念斌五兄弟。“”字辈相当于“”字辈

      2、廖国建世系:廖述元--廖承福--廖昌云--廖国建

      3、廖国斌,他父亲廖昌培,爷爷的名字就不知道了。

      4、廖文全世系:廖金城--廖志华--廖国良-- 廖文全。 廖文全是“敦”字辈。

      5、廖念根,也叫廖敦(登)根,“敦”字辈,他父亲廖国祥。

     廖泽彬、廖国斌、廖国建、廖念根、廖茗

      6、廖昌林,被推荐为当地廖氏宗亲会会长,他夫妇两人参加今天的生日活动,他是今天当地廖氏辈分最高的,很多叫他们爷爷奶奶。其世系:廖继尧--廖述英--?--廖昌林 

      7、廖国成,他是“追着”要我们《巴蜀廖氏》会刊的宗亲之一,他说他的老祖宗是四兄弟湖北孝感麻城县上川。我告诉他,他的老祖宗应该是湖南宝庆府隆回县大水田上川。我委托他收集当地廖氏资料,他很高兴接受“任务”。他把他父亲廖昌富、伯伯廖昌兵也介绍让我认识。不错,他还知道他爷爷辈的名字廖承礼、廖承斌。

      三、廖奶奶种的都是无公害生态菜

      来到廖文全宗亲的家里,他向大家介绍去他的老妈妈,今年88岁了,种了很多不用化肥、不打农药的生态菜,有南瓜、茄子、辣椒、玉米、徽菜、四季豆......,廖文全、廖怀志、廖茗帮忙给我摘了一大包。

      廖名龙和廖文全母子俩合影留念(拍摄廖茗)

老奶奶种的菜被“”了

照片荟萃

廖怀志、廖国斌、廖国建

主人家老大媳妇热情招待客人

    廖怀志代表巴蜀廖氏祝福寿星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他深有感触说他妈妈也是这个年纪。

高朋满座

廖茗和寿星的孙女

廖泽彬把带来的廖氏送给大家分享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