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重庆武隆鸭江大片廖氏世系源流与辈分
ID482743861 2021-07-07

重庆武隆鸭江大片廖氏世系源流与辈分

廖名龙

      很高兴重庆武隆廖诗林宗亲提供了他们的辈分族谱资料,还是花了两三天才理出来一点头绪(因为族谱图片资料发过来以后秩序乱了),初步探讨如下。

      一、始祖善先公洪武八年入川为商

      自元朝末年,艦公复回江西临江府新喻县地名长排,传三十余世,又至于明朝洪武八年乙卯岁(1375),善先祖入于四川为商未回,落业于涪州彭水县前乡坝。

      二、启祖廖理元世系

      兰芝--光景--昌公--彻公--太一--艦公--奇瑞--金甲--明洋--朝斗--永兴--正宪--成樟--兴书--先魁--文明--忠贤--善先--理元、理亨。

      廖先魁原居湖北麻城县孝感,妣刘氏生八子:文星、文斗、文光、文明、文辉、文灿、文照、文耀。八子造八面银心铜锣为据。洪武二年(1369)湖北水灾,携家人入蜀荣昌县廖家坝。

     注:在贵州桐梓县廖正元、廖忠伦宗亲的安排下,在重庆廖代模会长的陪同下,我们来到当地考察,看到了当地银心铜锣和族谱资料。

      廖理元 妣赵氏生廷讃廷训廷谟。 理元公葬于富顺县白马松子岭落氹坵田坎上。廷训、廷谟仍留富顺。廷讃居避乱居贵州安化。

      三、廖廷讃避乱居贵州安化

     廖廷讃,明时隆庆元年(1567) 因尭皇造反,由富顺县越于贵州思南府安化县红度乡大堡图仁童里地名井坝头居住,务农。妣傅氏生二子:青山、阳山。青山妣覃氏生德文、德辅、德备;阳山妣黄氏生德茂、德华、德芳、德盈、德辅级。

      四、廖开榜迁徙四川川东道重庆涪州

      理元 ---廷讃--青山--德辅--应富--世模--宪臣--天吉--开榜、开位、开乾。

      廖天吉生于顺治五年戊子(1648)五月二十五日午时在安化县老寨简家,亡于康熙五十?年己亥?(如果是康熙五十年,那是1711年,就不是己亥岁,而是辛卯岁;如果是康熙己亥年,那应该是康熙五十八年,1719年),妣李氏生三子:开榜、开位、开乾。

      继妣覃氏生开荣、开先、开敏、开聪、开惠、

      廖开榜生于康熙丁未年(1667)正月二十七日卯时在贵州安化县,亡于雍正九年辛亥岁(1731)四月初八日申时。在四川东道重庆涪州。妣秦氏生四子:文学文章文宪文英。武隆廖诗林是文英--达道这一房的。

      廖开榜长子廖文学妣萧氏生修道、潜道、明道、成道

      廖开榜次子廖文章妣秦氏生尧道、舜道、仁道、信道

      廖开榜三子廖文宪妣何氏生荣道、义道、元道、孔道

      廖开榜四子廖文英妣罗氏生仲道、继妣胡氏生达道。  

    廖开位妣吴氏生文广。

    廖开乾妣秦氏生文奇、文俊、文伟、文敬、文益。

    廖开荣妣秦氏生文灿、文焕、文位、文玉。

    廖开先妣朱氏?

    廖开敏妣杨氏生文傍、文魁、文彩、文仲。

    廖开聪妣潘氏生文乾、文昭、文元、文才。

    廖开惠妣宋氏生文玺、文柱。

      五、重庆武隆区鸭江大片廖氏

      廖诗林宗亲告诉我,重庆武隆区鸭江大片这支系廖氏现在有两千多人,属于廖先魁......理元......天吉--开榜--文英--达道四房这支,在重庆綦江石角有一支系也是我们这支的。

      六、廖氏辈分

      善理廷青,德应世臣,天开文道,永登朝佐,治铭国正,诗书仁礼,汝南显荣,忠孝诚信,平安幸福,乾坤宏远,顺昌兴盛。

      希望能够对接上辈分相同的宗亲。

感谢廖诗林宗亲提供资料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