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是党员我是兵,不忘初心为人民,红色江山代代传!
ID482743861 2021-07-31

我是党员我是兵,不忘初心为人民,红色江山代代传!

廖名龙

      最近“全国文化长征标兵”、全国文化长征组委会副主任廖运明先生送给我一本新书《我是党员,我是兵》,读来感到格外亲切、爱不释手。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史就是千千万万个党员、千千万万个,流血牺牲、前赴后继的奋斗历程,我们应该珍惜,作为新时代的一位“老兵”,宣传我是党员,我是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兵永远跟党走

   《我是党员,我是兵》讲述的是抗美援朝老兵、共产党员罗洪珠真实故事的 长篇小说,透过老兵罗洪珠的一生,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和百年奋斗历程,是一本激励后人学习党史、奋勇争先的好教材。

      罗洪珠生于1921年,少年时生逢乱世,家人离散,被国民党抓了壮丁,抗日远征军赴缅甸;淮海战役,罗洪珠带队起义入党,成为一名人民解放军。朝鲜战争爆发后,罗洪珠自愿加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在惨烈的战斗中,罗洪珠与黄继光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可黄继光却在战斗中英勇牺牲。罗洪珠含泪护送黄继光等战斗英雄的遗体回到祖国。朝鲜战争胜利后复员,他放弃了部队提拔,回到家乡参与建设。国家为他安排了工作待遇,但是在国家困难时期,他又主动辞去公职,回到乡村,做起了生产队长,养猪场长,林场场长,农科队长……他一心为公,不计个人得失,“我是党员”、“我是兵”,为党和国家奉献了自己的一切。

      罗洪珠跟定了共产党,无论是抗美援朝战争,还是解放大西南,修建青藏公路,他都奋勇向前,一步不曾退却。当他被组织认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他激动得热泪盈眶,夜不能眠!他真心愿意为党,付出自己的一切

      《我是党员我是兵》是著名传记作家罗范懿的又一篇新作,今年5月由天地出版社出版,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给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献给100年来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流血流汗的千千万万个战士、党员“罗洪珠”。

      7月1日在湖南长沙举行隆重新书《我是党员我是兵》首发,目前已经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媒体推荐报道,被长安街读书会选为干部学习“十本新书”之一,全国多地已经开展“我是党员我是兵精神”巡讲活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罗洪珠”是普通老兵普通党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大力弘扬、传承“我是党员、我是兵、我是党员我是兵精神”,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我是党员我是兵》每册定价49元,联系人廖运明:133109九1329、16620九19841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