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功夫不负有心人 甘孜州廖氏寻根问祖有进展
ID482743861 2021-09-14

功夫不负有心人 甘孜州廖氏寻根问祖有进展

廖名龙

      前天(2021年9月12日)编发了一篇文章“四川甘孜州廖氏宗亲寻根问祖”,昨天晚上就有好消息反馈回来了,真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有时候踏破铁鞋的得来全不费工夫,甘孜州廖氏寻根问祖有进展。

      1、湖南洪江廖方礼 :这甘孜州这一支廖氏是我支外迁的,族谱上面说的“高桥溪”地名就在我家附近二公里,时化公后人住居地。以前那里叫“罗家溪”,与会同交界,我先祖就住过这里,最后葬这里。现在不知道是可点后裔?还是晚公后裔?,待考证。

      2、遂宁廖志军:甘孜廖敏杰原籍遂宁和族谱都一样,启祖廖景都,始祖廖大德

                 序谱廖氏一脉
        盖闻水之流者,必有其源。叶之茂者,必有其根。若吾祖脉贯,本文王子系伯廖之裔。原系汝南郡寄武威堂派。
      祖籍:江西省吉安府太和县,古地名鹅颈大丘。后移居湖广阮洲府清溪,黔阳二县会同里太平村。古地名高桥溪。后又移居四川北道潼川府蓬溪县蓬莱镇高庙子。游姓栖身,遂遍览名区。康熙六十一年(1722年)始置业于北道潼川府遂宁县西路里五甲。地名猫茨沟。居贰百于载。
一世祖:景都
二始祖:大德
三世祖国金公,国银公,国铅公,国锡
      古字派谨存(景大国正天心顺朝廷文应)十一字,新撰字辈把前字辈串入其中一共40字辈。
国正天心顺,朝廷文运昌。
仕廉兴建永,德显治平良。
纯信谦光太,宏才品学方。
忠厚培毓秀,啓代焕家邦。

    廖志军最近在外地发财去了,没有在老家,他们老家有族谱资料,我们期待成都见。

    3、寻根问祖有了新进展,但是啊,文章里面的“主人公” 廖敏杰还没有联系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