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都桂湖宝光寺一支廖氏是花公--思明公后裔
ID482743861 2021-10-26

新都桂湖宝光寺一支廖氏是花公--思明公后裔

廖名龙

      廖晓华宗亲专门把她们的新都高架“邓叙”公世系《廖氏族谱》(续编)送到成都,我们在晋沙街“家谱堂”请路人给我们按了一下“快门”,回来一看,照片还是“花的”,只有将就了。

      廖晓华夫妇在新都龙桥经营一家大型“香迪红馆”(成彭高速龙桥出口左拐),占地50多亩,收藏有大量的古董家具家私等,对于研究家具文化非常有价值。这里还有可以容纳300人的会议场地。交通比较方便。月初,彭州廖氏宗亲联谊会廖鸿根会长组织了一次考察、参观、访问、联谊活动。

      一、新都宝光寺这支廖氏是花公--思明公世系

      族谱资料由廖作顺于2010年11月编写。

      资料显示这一支廖氏是思明后裔,其世系:花公--昌公--敏公--三三郎--仲琳--安叔--四六郎--得源--敬斋--思明--

      思明公--志成、有成、乡成(希望有机会能够看到他们的原始老族谱资料)。

      志成--遂良--忠公--顺公--廷爵--松公--宗先--大琦--芬公、荃公、蕃公廌公

      蕃公--以政--明瑜--祥茂--相仁--逢扬--希禹--玉瑛--登叙--

      二、与石板滩明达公世系的关系

      现在新都宝光寺高架村“登叙公”这一支廖氏是“大琦公”后裔;新都石板滩“明达公”世系也是“大琦公”后裔。

      大琦公”妣余儒人生四子:芬公、荃公、蕃公廌公芬公可採荃公可标蕃公可昌廌公(荐,jian),生以贞、以推、以爱、以敏、以良五子。以敏公生明达、明勤。明达公石板滩一支廖氏始祖。

      雍正二年,明达公才从江西来到四川,干了几年没有挣到钱反而还欠债,准备返回江西。明瑜公得知此事后劝说他留下来住在自己家,后来还在华阳买了一块地送给明达公,传为佳话(据说有碑为记),可见明瑜公与明达公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

      三、迁徙

      石板滩明达公世系《廖氏族谱》记载蕃公居江西龙泉县,移居新都磨子桥、成都、凤凰山住,祥僅、祥傑、祥云等是其子孙。蕃公--以政--明瑜。明瑜公康熙二年生于江西龙泉县,康熙年间带着弟弟明秀从江西来到四川,殁于雍正十三年,享年七十二岁,葬于华阳新华桥龙佛寺。

      四、辈分

      明祥相扬希  玉登永作传  绍祖宝其道  承家兆汝贤

      1、新都石板滩明达公世系族谱

      2.新都宝光寺明瑜公世系族谱

      注:新都宝光寺廖明瑜这一支廖氏还没有参与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湖广活动,有待于加强宗亲联谊活动,争取安排时间去考察对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