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江一碗水廖氏上坟祭拜祖先廖代忠
ID482743861 2021-11-21

中江一碗水廖氏上坟祭拜祖先廖代忠

 廖名龙

     四川中江富兴的山上一直缺水,这里有一个地名叫“一碗水”, 相传廖家祖先在一个石头缝隙里发现有水渗出来,于是在石缝的下面开凿了一个小窝窝,甘甜清凉的泉水就从石头缝隙里面一滴一滴滴下来,滴到小窝窝里,供路人解渴、大家用碗去舀那“一碗水”里的水,但是每个人只能舀一碗。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一碗水”这个地方了。

      一、冒雨祭祖扫墓

      2017年3月12日星期天上午10点,我和中江会棚廖鸿顺宗亲冒雨参加了中江富兴一碗水廖氏的祭祖扫墓。

      和这里的廖氏廖玉春宗亲一直有联系,他非常清楚记得“四田”湛田、鸡田、水田、秧田,尤其是“德子玉必仁”......"世代振鸿名”记得非常的流利清楚,他是“”字辈。一直说自己是“鸡田”的,不是“湛田”的,说以前老房子烧了以后大家辈分都记不清楚了“。从””字辈后面转的宗,又从“德子玉必仁”开始取的名,所以廖玉春宗亲月了“玉”字辈,他应该是“”字辈。

     二、 廖代忠湖广上川

      廖公代忠府君祖籍湖广人氏,自楚入川落业于中邑北路廖家湾,代忠公之先考讳“世昌公”昆玉有四,代忠公元配黄妣生五男:振有、振明、振宽、振兴。幺男过抚李姑母。

      孙辈:鸿春、万、泰、顺、禄、升、富、贵、坤、思、源、恩、岺。

      曾孙:名康、贞、宝、宽、星、金、玉、珍、瑚、玖、扬、发、显、达远、盛、隆、魁、成、彰、立、开、正、修、旌。

      光绪十一年岁次乙酉年(1885)谷旦,该墓碑有近140年历史。

     当地还有廖振宽的墓碑:光绪二十三年丁酉岁立。

      三、请湖南宝庆府发祥公鸡田查找廖世昌--廖代忠世系资料

      因为“一碗水”没有了族谱资料,唯一世系资料就是上面碑文:代忠公之先考讳“世昌请湖南宝庆府发祥公鸡田廖氏家人帮忙查找“世昌公”相关信息,谢谢!

祭祖扫墓归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