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尊老敬老 看望慰问92岁廖继旭老人家
ID482743861 2021-12-05

尊老敬老  看望慰问92岁廖继旭老人家

廖名龙

     尊老敬老是中华传统美德。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迟迟未能成行。今天(2021年12月5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受巴蜀廖氏廖健会长委托,代表巴蜀廖氏,驱车来到德阳孝泉龙鲤村三组, 看望慰问92岁廖继旭老人家。送上《巴蜀廖氏》会刊、送上鸡蛋、牛奶慰问品,送上祝福小红包。

      祝福老人家身体健康。

      廖继旭:生于1930年6月29日,今年92岁高龄。他的身份证名字是廖纪学,我第一次介绍他的名字是“廖继学”

      早在2008年“汶川5.12大地震”后,7月份,廖名龙、廖兴儒、廖品正(已去世)前往德阳、什邡、绵竹地震灾区慰问当地廖氏宗亲,我们第一次认识廖继旭,后来我送手抄本族谱资料的时候去看望了一次廖继旭。2012年7月在德阳廖振平、廖继泽宗亲的陪同下我们再次来到孝泉。

      这一张照片是我送给廖继旭老人家的,是我们第一次的合影照片,我、廖兴儒旁边就是廖继旭(右二),左边几位都是当地廖氏家人。

      从第一次见面,十三年过去了,如今廖继旭老人家已经92岁了,我们快十年没有见面了。凭我的想象老人家可能老态龙钟了,一见面让我感到惊讶,老人家穿着得体、干净利落、背不坨、眼不花,精神非常的好,还认识我,我们亲切握手。遗憾:我专门准备了相机,但是忘记放相机卡,没有能够给老人家拍照几张照片。好在现在手机也可以拍照。

        老人家小时候抄写了一本简单的族谱资料,我再次借回来研究。

      廖继旭老人家的大儿子廖述蓉今天也在家里等我,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他也是1970年12月参军,我们是战友。

      参加今天慰问活动的有当地宗亲廖述明、廖承富。请隔壁邻居给我们拍照了合影照片。

 

      述蓉、承富、继旭、名龙、述明

      我和当地宗亲查对族谱,同时向当地廖氏宗亲介绍世界廖氏、中国廖氏、巴蜀廖氏,介绍廖氏历史文化、介绍廖氏企业、廖氏美食,同时还带去了巴蜀廖氏两款纪念酒:第十二届年会纪念酒和“古廖国酒送给当地宗亲分享,希望他们多参与巴蜀廖氏活动。

      注:原计划邀请德阳廖继新、廖名发、廖述斌、廖承俊、廖述林等宗亲参加,因为时间安排不开,只有希望后会有期。

查看族谱资料。

      德阳孝泉有丰富的“孝道”文化,希望有机会详细考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