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六支部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老同志欢乐开怀
ID482743861 2021-12-20

六支部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老同志欢乐开怀

廖名龙

      武侯区军休中心解甲园第六党支部,今天就近在住地附近锦官尚林城市农家乐组织“党日活动”,28名党员过组织生活。解甲园工作站小梁、小杨全程为各位老同志服务,拍照照片、拍照视频。

      “党日活动”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唱红色主题歌曲、传唱军歌。对下半年支部工作进行小结,老有所乐,击鼓传花做游戏。   

      一、“锦官尚林”晒太阳

      今天成都的天气格外晴朗,可谓是阳光灿烂,“党日活动”之前,各位老同志早早来到“锦官尚林”,参加今天的支部“党日活动”

 天公作美暖洋洋,锦官尚林晒太阳。

 补钙聊天两不误,延年益寿助健康。

      二、支部工作小结

      中国传统节日冬至节之前,送别2021,喜迎2022,开启新的征程。廖名龙代表支委会对支部今年下半年的支部工作作一个小结:今年6月19日,支部举行换届选举,廖名龙、曾兴炳、何伯惠以及三位小组长刘成芬、施其仁、龙建英同志团结齐心,热情为各位党员同志服好务。我们一共组织了“建党百年迎八一,老兵永远跟党走”、“建党百年迎国庆,不忘我是一个兵”党日主题活动;支委一班人看望慰问住院老同事;杨泽明同志逝世支部组织为老人家送行并慰问家属;传承红色基因,支部组织传唱红色歌曲。

      廖名龙代表支部,感谢支委一班人和各位小组长的大力支持,感谢全体党员同志们的大力支持,感谢工作站同志们的大力支持。

      三、传唱红色歌曲

      我们支部除了有专业的歌唱家施其仁老师,还有很多文艺骨干,我们发挥优势,支委会决定,我们支部大会都要高唱革命歌曲,既传承、弘扬正能量、主旋律,又活跃气氛、增加肺活量、促进老同志的健康,几全其美。

      第一首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但唱一遍,施老师还把大家分成两组,来了一个“轮唱”,各位老同事放声高唱、气氛非常活跃。同时施老师教我们大家学唱“我是一个兵、我是武侯新公民”,退休不特色,继续革命做贡献。

      唱歌需要身体各部分都调动起来,唱歌的过程就是一个锻炼身体的过程,一个健身的过程,你看这些老同志唱起歌来一个个都精神焕发、非常的投入。

      你看我们这些老同志有多么认真,两个月之前发过大家的“唱单”,他们没有丢,知道我们支部大会要唱歌,他们都带来了。

      今天参加大会的各位退休党员同志过去也曾经“指挥”千军万马,保卫祖国,今天我们80岁的音乐家施老师,老当益壮、中气十足,正在“指挥”大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四、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成都市武侯区军休中心下发文件,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DZY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提升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理论素质。今天我们的“党日活动”请支委曾兴炳同志传达宣读该文件。

      五、击鼓传花让大家回到童年

      击鼓传花,也称传彩球,是一种老少咸宜的中国民间游戏,流行于中国各地。游戏常常一人击鼓,多人依次传花,鼓停花停,得花者中奖表演节目,也类似于“丢沙包”。支委何伯惠同志策划、主持这个节目并准备了道具,把大家带进了欢乐的海洋。

      先示范,何老师背对观众,鼓声响起来,从右边刘成芬这里开始逆时针传递......

     旗开得胜,第一个中奖的是“艺术家”邹文正同志:邹老师唱的是老歌“我是一个兵”。

      传到訾老师、曾老师这里似乎“卡壳了”曾老师“不接招”,“清官难断家务事”,张老师接手,重新来,第二次还是曾老师“脱不了干系”,他用四川话朗诵:MZX诗词

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叶宗萍老师深情给大家表演诗朗诵: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黄明孝老师送给大家《一条大河》

      吴晓茵老师一开始说“我就不参加了吧”,哈哈,“哪壶不开提哪壶”,老人家也“中奖”了,“战马奔驰在草原上”唱得非常好。观众热烈鼓掌。

    訾新广老师第一次传到他手里,他“隔山望水”传到了“第三者”,这次“梅开二度”好事情又花落他的怀中,欢乐开怀,把《军港之夜》,静悄悄给大家送上睡梦中甜美的微笑。

      罗来华老师《我是一个兵 》 唱到在座的所有老同志的心坎上,变成了大合唱。

      善汉斌老师活跃,他像中央电视台广播员一样,错落有致、跌宕起伏,热情播诵: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施老师的压轴大戏,把俄罗斯经典歌曲《喀秋莎》送给大家,大家意犹未尽,还没用尽情发挥,时间关系咱们后会有期。

      待到新春佳节、待到春暖花开、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再相会!

      因为楼下已经给我们准备了冬至节大餐“羊肉汤”

      不吃羊肉的坐这一桌,我们吃排骨汤。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