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贵州六盘水廖氏为101岁宗族祖母孔氏老太君送行
ID482743861 2021-12-30

贵州六盘水廖氏为101岁宗族祖母孔氏老太君送行

      注:贵州六盘水廖氏宗亲联谊会、廖氏文化研究会,近年来已经拧成一股绳,传承家风美德、宗亲团结互助,尤其是不管谁家有先人去世,不分支派,只要是姓廖的,宗亲会都能够统一组织为老人送行,并已经形成了一个“制度”,统一购买花圈、组织慰问、组织追悼会。据我所知,这在中国廖氏甚至世界廖氏,六盘水廖氏宗亲联谊会都是做得比较好的,凝聚了族情,也凝结了亲情,是“天下廖氏一家亲”的具体体现。今天廖鸿明、廖昌明、廖永刚、廖荣等宗亲为101岁廖氏宗族祖母孔氏繁秀老太君送行(廖名龙)。

      廖母孔氏繁秀老太君生于1921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住贵州省威宁县二塘镇茶山村四组四方山,于2021年冬月二十日仙逝,享寿一百零一岁。12月30日举行追悼会,为老人家送行。

      廖昌明宗亲发过来信息,六盘水二塘镇茶山村四组这一支廖氏的世系是湖南衡阳七甲廖氏后辈。其字辈是,
尧绍梅先通  大金甲庚寅
三念百天熙  光谓真笔文
祖宗本源厚  世代永兴隆
诗书华国运  仁孝振家声
慈贤成序远  崇德发祥清

      孔氏老寿星是“运”字辈。

      附:相关宗亲会告示、追悼会悼词

时维:
岁次:辛丑
      中华人民共和国贵州省六盘市钟山区廖母孔氏(繁秀)老孺人生於公元一九二一(辛酉年)腊月二十九日酉时。原係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安乐村六组宫家营生長人氏。
殁於二O二一<辛丑年>冬月二十日临晨四点四十八分,在贵州省二塘镇茶山村四组四方山住宅因老寿终,耄耋仙寿享年一百零一岁止。兹定于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辛丑年冬月二十七)开悼。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廖氏宗亲联谊会,廖氏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廖洪明,廖昌明)带领宗亲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悼念仪式。仪式上执行会长廖洪明主持悼念仪式,廖昌明做悼念词,廖永刚,廖荣会长等全体会员参加了仪式!体现出了我水城廖氏家族的和谐团结的精神。团结和谐,共谋发展一直都是我们水城廖氏的宗旨。特别是这次,悼念的是101岁耄耋仙寿之老人,世间少有,世上难逢,所以这次悼念特别有纪念意义!

      在此恭祝茶山廖氏家族,水城廖氏家族,贵州廖氏家族,世界廖氏家族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岁次,辛丑年冬月二十七日

                                        水城廖氏宗亲联谊会,廖氏文化研究会


            悼念词 
各位亲朋好友 ,  各位宗亲大家中午好:我是水城廖氏宗亲联谊会执行会长廖昌明。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惊闻我廖氏宗族祖母孔氏繁秀老孺人于辛丑年冬月二十日丑时在毕节市威宁县二塘镇茶山村四组四方山家中因老寿终,享年耄耋仙寿101岁止,人生之中接近两个花甲,五代同堂。枝繁叶茂。子孙繁衍,实属世间少有。与世长辞 ,消息传出,举族同悲。

      非常感谢远道而来的宗亲们悼念廖母孔氏,愿老人家早登极乐之乡。

    诗曰:                         

冬月雪花飞满天,冷雨凄风雾连绵
天愁地暗寒风至,廖母孔氏升了天
人生接近二花甲,耄耋仙寿世间稀
驾鹤西去升天界,肉身成佛列仙班
足踏莲花祥云去,从此成佛升了天
保佑儿孙发万代,位列仙班万古传


     今天、我们怀着极其悲痛的心情,深切哀悼寿星孔氏瑶池赴会、作古千秋。在此,我谨代表六盘水市廖氏宗亲联谊会,廖氏文化研究会,和各支系廖氏族人等,向廖氏家族耄耋仙寿孔氏老太君之后裔及其亲属致以亲切的慰问,并代表六盘水市廖氏族人等向各位来宾表示深刻的谢意。孔氏老寿星生前淑德贤惠,和睦邻里、团结宗亲,诚待乡邻。逢人有事前往帮忙,为儿孙树立榜样。一生传承了廖氏家风家训,抚育儿女,教育众孙,含辛茹苦、振兴家业,门庭兴旺,万事皆兴。只怪苍天不公,病魔降临,夺走了廖氏祖母孔氏老寿星之生命。让我廖氏家族痛失一位好祖母,实属不公。今朝唯愿寿星在天之灵永无痛苦,早列仙班,肉身成佛,您一路走好!
      辛丑年冬月二十七日    悼
       六盘水廖氏宗亲联谊会,廖氏文化研究会悼

      感谢廖昌明宗亲提供以上信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