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和重庆垫江廖星贵宗亲对接家谱资料
ID482743861 2022-02-17

和重庆垫江廖星贵宗亲对接家谱资料

廖名龙

      今年是农历虎年,虎虎生威、大吉大利。传统习俗是“元宵节”一过,这“年”就过完了。新的一年开始了,“该干什么干什么”。

      2022年正月十六日,相约重庆垫江廖星贵宗亲,来到成都武侯区晋沙街103号“家谱堂”,对接家谱资料、探讨族史。

      廖星贵宗亲老家是重庆垫江石踏大湾的,也是湖南宝庆府发祥公后裔:发祥公—德行--仕兴—介敬—景文--福翱—仁珍—思三—应溪、绍溪。

      贵州遵义廖泽友宗亲有一本手抄本族谱资料放在我这里。星贵宗亲要对接查找的是应溪、绍溪以及仕霖、仕礼的相关资料。

      绍溪公,思三公次子,妣夏氏生仕霖;妣姜氏生仕礼。

      垫江石踏大湾廖氏族谱记景文、福翱由楚入蜀以迄绍溪,绍溪生仕霖、仕礼。绍溪公配夏氏、姜氏垫邑沙坪人,黄巢乱,妣携其子仕霖、仕礼回外家省亲,不意贼来,公失散存亡未卜,妣亦亡。故祖妣姜氏不得已一身负孤同外家人逃入贵州斯南府龙廷县南家寺白果湾栖居。娶媳文氏生开先、开宗;次子仕礼娶媳田氏生开学。廖氏之不绝者仅一线也。且夫戎马仓皇英雄当之而落魄,干戈扰攘,豪杰处之而惊心,而妣以闺中之质,跋涉数千里遭变乱而不失其操,履危亡而能贞其志,艰苦备偿,保全无恙,方之古烈丈夫。乱定复携仕霖、仕礼回川。居坪东之廖家石踏廖家大湾,仕霖房生孙辈7人,仕礼房生孙辈6人,承先启后,一发千钧,绵延不绝,皆姜氏祖母一人之功也。

      发祥公湛田辈分为:德仕介景福 仁思宗彦祖 文运启家声 世代振鸿名

      垫江石踏大湾廖氏从仕霖公、仕礼公后另立辈分。

      仕霖公长房辈分为:仕开金学文 正元子维星 帝泽光远大......  

彦祖文运启家声世代振鸿名继述承

仕开金学文正元子维星帝泽光远大

      “”字辈与“振”字辈是平辈;“泽”字辈与“名”字辈是平辈。

      廖星贵宗亲是“星”字辈;廖泽友宗亲是“泽”字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