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廖冲=廖清虚=廖仙岩?
ID482743861 2022-03-25

廖冲=廖清虚=廖仙岩?

廖名龙

      本文原来题目“廖清虚公之升举处:廖仙岩”。后来广东连州廖锦华宗亲又提供了一些信息,所以把文章题目改成了“廖冲=廖清虚=廖仙岩?”

      此前廖锦华宗亲在微信群里面发布了信息,推荐“重修廖仙岩记”,并且还提供了图片,廖清虚公之升举处:“廖仙岩”位于广东连州保安,这里修建有“清虚宫”。

      廖仙岩位于广东清远连州市保安镇与东陂镇交界的香花村委会仙岩脚村,静福山位于广东省清远连州市保安镇保安村,道家七十二福地之四十九福地,

      廖冲公,字清虚,在南北朝时的南朝挂冠归隐静福山,潜身修炼三十八载,创立了一方道家福地。

      重修廖仙岩记
      东坌蕉林□余祖清虚公之升举处也,旧号“蕉林”,今曰“廖仙岩”。削壁巉岩,巍峨高敞,群峰晋笏,罗列星拱,可谓秀甲寰中矣。信乎“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洞之龛坊匾额,自遭焚劫后,悉成灰烬。
      迨我先君太守公于康熙乙卯春由南康解组归,正为重修。无何,时事变迁,西师犯境,立逐中止。
      戊辰春,黄淮汛滥,民不聊生,上甚忧之,特简大中丞于公移节全河。蒙公题余赴淮,劻勷河政。己丑岁,两河告峻,余归里晋谒。仙亭蓁芜,满径草封,正所谓“云深不知处”矣。为后嗣者,犹令庐烟顿息,香火无辉,而漫不为之修举耶?况洞口砖石尚在,重修遗老犹存。因命本村欧玉龙等,再为经理。
      不数月,乃焕然一新。嗟嗟!构料于三十七年之前,成功于三十七年之后。此虽山川废兴之数,其补缺亦有赖后人也。
是为记。
康熙五十一年孟夏月
督河同知、二十一代嗣孙:纶球谨识
罗峰、郡廪生:胡业亨书丹
卿罡石匠人:唐仕卿、黄圣通仝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