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天津市长廖国勋不幸仙逝 巴蜀廖氏致以沉痛悼念
ID482743861 2022-04-28

天津市长廖国勋不幸仙逝  巴蜀廖氏致以沉痛悼念

廖名龙

      廖国勋,男,1963年2月生,土家族,四川成都青白江人,中共党员,1983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贵州、浙江、上海、天津四地任职。2022年4月27日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离世,享年59岁。

      噩耗传来,天下廖氏家人致以沉痛哀悼,巴蜀廖氏致以沉痛悼念。愿国勋宗亲一路走好!

      国勋宗亲早在贵州铜仁地委工作的时候我曾经去拜访过,我也曾经多次到国勋老家青白江考察,希望能够理清他们这一支廖氏的世系源流。

      一、世系源流

      2019年3月21日,春分节,星期四,农历正月十五日),在“向导”廖校聪夫妇的陪同下来到青白江日新镇接龙村廖家巷考察

      青白江一支廖氏辈分:

      啟新宗思崇,秉元春德洪,国正家声远,文章(昌)世代隆、

      国勋的辈分是“国”字辈,他有一个兄弟廖国海。他曾祖父廖春烈“春”字辈;爷爷廖德傍“德”字辈;父辈廖洪源、廖洪儒、廖洪富、廖洪贵、廖洪萍(女),“洪”字辈。他的下一代是“正”字辈。

      其世系:--廖春烈~廖德榜~廖洪源(廖洪儒、廖洪富,廖洪贵)--廖国勋--

      二、终于找到了青白江这一支廖氏的族谱资料

      2021年3月8日,在成都拜访一位“老首长”廖正权,踏破铁鞋无觅处,柳暗花明得又一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一本“放在保险柜”里面的“手抄本族谱资料”

      廖名龙、廖正权

      族谱资料显示:上川始祖(一世祖)成业公之祖籍湖广武昌府麻城县,按插四川成都所管金堂县南关外上元乡老二甲,地名杨家营,置得水田数百余亩,可见当时家境必是富裕显赫。所生一子启坤公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