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玫瑰花开国色飘香 宗亲联谊情谊融融
ID482743861 2022-05-03

玫瑰花开国色飘香  宗亲联谊情谊融融

廖名龙

      五一小长假,受巴蜀廖氏巴中宗亲联谊会廖士云副会长邀请,陪同士云夫妇来到成都郫都区“玫瑰园”,发掘廖氏元素、开展宗亲联谊活动,同时分享竞相开放、芳香四溢的玫瑰花。

      成都郫都区、过去的郫县,历史悠久,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是一块风水宝地,这里有纪念望帝、丛帝的“望丛祠”,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红光人民公社、农科村、战旗村等地视察,世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他老家也是郫县的。

      2022年5月3日廖士云夫妇、廖德学夫妇、廖德正、廖全平夫妇相聚的郫县玫瑰园”。

      廖全平夫妇、廖德正、廖名龙、廖士云夫妇、廖德学夫妇合影留念    

        一、通过宗亲联谊找到组织

      廖士云介绍说,他和廖艳宗亲曾经住在一个小区十多年,都没有怎么联系,廖艳宗亲称呼廖士云为“廖大哥”,后来他们参加巴蜀廖氏巴中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的时候才相互探讨族史有了一些了解。廖艳宗亲把宗亲联谊信息带回她老家巴中巴州区梁永铜鼓山(升平村),结果把廖德明、廖德学、廖德正、廖全平等一个大家族都带进了宗亲会,让大家找到了“组织”。  

       哥俩好:廖德学、廖德正   一个爷爷下来的两兄弟 

      二、通过宗亲会找到了根

       巴中是革命老区,廖士云宗亲小时候清明节给老祖宗烧纸钱,要写“付纸”,记得祖祖的名字叫廖厚明,爷爷的名字是廖炳兴,是苏维埃主席,白色恐怖的时候被国民党反动派抓获关起来了,逃脱后连夜逃命,为躲避敌人的追杀,手举衣服,泅渡过河,来到平昌县为一何姓地主家当长工,何家视看爷爷忠厚本分,做媒给罗家当上门女婿,才有了士云的父亲和两个姑姑。所以在当地就只有他们一家姓廖。士云没有参加宗亲会之前一直感到“孤单”,不知道自己的“根”在哪里。

 

      通过和廖德学、廖德正等宗亲对辈分:

      文彦希仕廷,仲大必有成,

      仁懿宗祖德,忠厚炳聪明,

      孝友继先绪,慈和启淑英,

      星斗一天焕,科甲百代兴。

       廖德学、廖德正是“德”字辈,廖全平、廖艳是“忠”字辈。廖士云是“明”字辈。“德 忠厚炳聪明”:“德”字辈到“明”字辈一共六代人,中间相差五代人。

      大水冲倒龙王庙:廖艳是“忠”字辈到廖士云是“明”字辈是“五代人”,怎么能够称呼“大哥”啊!知道了辈分,廖艳就不能叫廖士云“廖大哥”了。廖士云也就不好意思答应了。

       通过宗亲会让他找到了根:辈分是寻亲、寻根问祖的密码,密码对上了就,就是“一家人” 

       三、无巧不成书

      廖全平宗亲中午邀请我们在郫县新民场一家特色“鹅肉”餐馆吃午饭,真的是“无巧不成书”,突然有两个人拿着酒杯来到我身边,我回过头一看是廖华(老家是南充营山县,从事建筑、劳务等)、廖光才(老家湖南张家界,一家子在郫都区从事花木苗圃,更巧的是他弟媳妇还是我老家隆回县的老乡),碰巧他们也是在这里吃饭,并且还是桌子挨桌子。

       大家合影留念:廖士云旁边是廖光才以及他妈妈、弟弟、侄儿子,接下来是廖华和廖名龙。

      廖士云、廖光才、廖华

      四、又认识一位廖健

      廖德正宗亲住郫县犀浦,他家里有《廖氏宗谱》,我们来到他家里把族谱资料借回来查看,在这里他把“七里香”饭店的老板廖健介绍给我们了。巴蜀廖氏有好几个廖健,比如我们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会长廖健,巴蜀笑星廖健......,“廖健”个个都是好样的。

      因为下午另外还有事情,有关于这一位“廖健”的世系、辈分等相关情况有待进一步探讨。

      五彩缤纷的玫瑰花,姹紫嫣红 姿态万千 烂漫绚丽,让你流连忘返。

    争奇斗艳 红花似火

    百花齐放、 万紫千红

    花的迷宫、花的海洋

    亭亭玉立 鲜艳夺目

    花容月貌、沁人心脾

     超凡脱俗 ,艳丽动人

    香气扑鼻,色彩鲜艳

    热情似火

    繁花似锦

    含苞欲放

    娇艳欲滴

    红红火火 

    蓓蕾初开

    争芳斗艳、五颜六色

    群芳竞艳  美丽动人

      如痴如醉  绚丽多彩

      瑰丽多彩 娇艳美丽 楚楚动人 精彩纷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