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青城后山廖家院子老房子有一百多年了
ID482743861 2022-06-06

青城后山廖家院子老房子有一百多年了

廖名龙

      都江堰、青城山是国家级5A景区,其实啊青城山还分为青城前山、青城后山和青城外山。五一节小长假我曾经青城山的金鞭岩找到一户廖氏人家,同时还得知在青城后山还有“廖氏三兄弟”,当时因为堵车两次试图开车去访问都没有实现。

      2022年6月5日,在巴蜀廖氏廖国云、廖治元的组织下,廖名龙、廖守琴、廖君学、廖华林还有来自广东汕头的廖纯杰宗亲等。我们来到青城后山沙坪社区8祖11号“拾山里民宿”。

      “拾山里民宿”是一家比较高端的、比较大型的“农家乐”,老板是廖伟。旁边还有一家民宿,老板是廖磊,他们是堂兄弟,他们的长辈今天都没有在家。

                廖磊、廖伟

      据廖磊介绍:他们家就是廖家院子过去的老房子经过重新打磨油漆的,有一百多年历史了。最老的老屋在这后面,因为后面是风水问题搬到这里的,我们这里的廖氏都是从这里发展起来的。

      这是廖伟、廖磊他们的老屋

      这里没有族谱资料,他们两兄弟知道他们爷爷的名字是“廖述清”,再往上就不知道了,这里有神龛,爷爷奶奶的遗像也放在神龛上面(但是平时是翻过来放的)。

      供奉“廖氏堂上历代远高曾祖”

      廖述清派发四房:

      廖述清--廖天福--廖伟--廖万意--

      廖述清--廖天明--

      廖述清--廖天富--廖兴勇、廖磊......

      廖述清--廖天贵--廖兴宇--

      初步认为这里的辈分是:述天兴...

      1、赠送书画作品

      廖守琴宗亲最近住在青城山山脚下一家休闲养老会所,今天她带来了最近创作的作品送给与会宗亲。

      2、宗亲联谊

      3、这里鸟语花香、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夏天避暑、小朋友戏水的好地方,在前面一点就是“泰安古镇”了。

      流水潺潺  情意绵绵

   山清水秀  五彩缤纷   

      准备下去游泳了

      欢迎你光临!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