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贵州修文久场镇兴隆廖氏四川遂宁寻根问祖
ID482743861 2022-06-16

贵州修文久场镇兴隆廖氏四川遂宁寻根问祖

廖名龙

      贵州修文县久场镇兴隆六组廖兴华宗亲他女儿在四川岳池发展,认识廖世友宗亲,就这样我们建立去了交流桥梁。

      廖兴华宗亲家里有族谱资料,他拍照给我发过来了,但是感觉页码比较乱,读起来比较困难,所以这一篇文章很久都没有写出来。

     廖兴华宗亲说他爷爷“廖应万”,他父亲“廖天全”(请廖兴华“星”字辈提供他父亲以上的世系资料),大概是他们祖父那一代民国初年来到贵州,族谱资料显示是从四川遂宁来贵州修文的,希望遂宁廖氏尤其是“堰塘沟”廖氏提供寻根问祖帮助,谢谢!

      一、世系源流

      一世祖 廖仁科妣张氏,膝下二子仕文、仕武。

      九世祖 廖重荣,系恩惠公长子,妣张氏,生诗书,

      九世祖 廖重贵,系恩义公长子,妣黄氏,生诗礼。

      九世祖 廖重达,系恩乾公长子,妣樊氏,生诗义。

      九世祖 廖重顕,系恩坤公长子,妣杨氏,生诗仁。

      二、辈分

仁仕万庚景  志德恩重诗  经连登科第

明楚应天星  仲正家朝启  永远庆国春

      三、入川始祖廖经袵

      第十一世祖廖经袵(出自“诗”字辈的哪一个支系没有理清楚)为入川之始祖,妣张氏膝下生六子:连金、连玉、连浩、连洪、连福、连寿。经袵公夫妇率领弟昆六子赴四川之遂宁县西路中城里南江河十甲地名“堰塘沟北店”置业九沟八凹安居落户,又生二子。光绪十七年(1891)第十二世祖幺男连寿婚配命妻张氏妾妻杨氏元配黄氏生三(四)子:登元、登亨、登利、登贞。

      十三世 廖登元、廖登亨、廖登利、廖登贞

      登亨:妣黄氏膝下五子;

      登贞妣邓氏生三子:科举、科美、科全。

       登贞--科举、科美、科全;科全--第贤;第贤--明行、明彩。

      十四世 廖科全生子第贤,廖第贤生二子。科荣、廖科魁、廖科金、廖科银、廖科斗。

      四、有一支落业瓮安

      十五世廖弟贤妣李氏明行、明彩。

      十六世 明行、明彩系第贤公之子,以上两房落业于开州瓮安县忠坪场,小地名楠木头。

      五、四川遂宁雷公庙、中城里

     廖科金生于乾隆三十八年癸巳(1773)妣李氏生三子。李氏生于乾隆三十七年壬辰(1772),在四川,小地名王堰井人氏。 

      长房廖弟佑生一子明高。佑祖生于乾隆五十八年(1793)癸丑腊月二十四日午时。亡于道光元年辛巳(1821)正月十八日申时。原配邹氏,生于嘉庆元年丙辰(1796)正月十六日未时,在四川遂宁雷公庙夏家坝人氏,亡于同治十年辛未(1871)九月初八午时,遂宁地名罐子寨去世。

      二房第观妣郭氏生五子:明古、明彪、明斗、明猷、明读。

      科全生一子第贤,十五世第贤生二子。

      注:第游、第观出自谁?没有理清楚,可能是科金之后?

     第十六世廖明高:生于嘉庆二十年乙亥(1815)遂宁县西路中城里南江河十甲地名堰塘沟人氏。在南江河罐子寨去世。妣郭氏,四川遂宁中城里李家咀郭家屋人氏,生楚祥、楚胜、楚籍。 

      第十七世廖楚籍:生于咸丰十一年辛酉(1861),四川遂宁县中城里南江河?甲地名堰塘沟人氏,妣胡氏,四川遂宁小地名车家沟人氏。

      第十八世廖应材、廖应富、廖应贵   

      廖应贵:号鸿顺,生于光绪二十五年己亥(1899) 亡于公元庚子年(1960) 在久场川洞塆住宅告终。必炎氏,扎佐区龙王寨人氏,葬久场云南关操家坟山。膝下生二子:天树(早亡)、天富二女。

     这一篇文章断断续续写了好几天,主要是发过来的族谱资料秩序有一些乱,理起来很费劲。同时又两次出现“ undefined”,害得我反反复复重新写了四次,希望这次不要“前功尽弃”。 果然又出问题了,幸好发文章的时候复制了一下,不然这么长的文章如果前功尽弃真的要“砸”电脑了......但愿

   好在族谱资料记载有遂宁的很多地名,接下来我会马上联系遂宁廖氏,请求帮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