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祝贺云南文山普者黑《廖氏族谱》竣成
ID482743861 2022-06-16

祝贺云南文山普者黑《廖氏族谱》竣成

廖名龙

      廖永波老家是云南文山州丘北县双龙营镇普者黑村的,我们认识好多年了。

      不得不先介绍一下“普者黑”,普者黑景区,是国家级AAAA级旅游景区,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普者黑”是彝语,意为“盛满鱼虾的池塘”。

      有关于丘北双龙营普者黑这一支廖氏的族史以及辈分资料早在2018年我曾经与廖永波宗亲有过探讨。永波宗亲有廖氏情结,非常执着寻根问祖,与湖南衡阳五甲、六甲、七甲廖氏汉初、卫平、白石、藻荣等宗亲取得了联系,并且多次组织到衡阳寻根问祖,同时也邀请衡阳廖氏家人来到普者黑寻亲。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和衡阳六甲廖氏对接上了,终于找到了“根”。

      如今文山州丘北县双龙营普者黑《廖氏族谱》出版了,可喜可贺!

      普者黑《廖氏族谱》主编廖永涛。副主编永合、永波、永斌;总顾问永平。

      普者黑廖氏祖籍湖南衡阳,尊荛汉公为始祖。普者黑廖氏始祖廖子(之)秀。

      普者黑廖氏辈分

      普者黑廖氏世系

            这一篇文章早就应该写出来了,但是最近因为要写的文章太多了。

            致谢:感谢廖永波宗亲已经族谱资料。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