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四川大英县回马廖氏首次清明节祭祖
ID482743861 2022-06-17

四川大英县回马廖氏首次清明节祭祖

 注:本文资料由廖自洋宗亲提供, 四川大英县回马廖氏始祖廖大玉公,当地称之为“四世祖”,其辈分为:应仕凤大一   毓逢啟秀成  光宗耀祖德    永代裕家恩(廖名龙)。

      四川大英县回马廖氏,于2022年4月5日举行首次清明祭祖活动,祭祀四世祖廖大玉公。祭祖活动由廖自洋(“宗”字辈)宗亲主持。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肃穆祭奠仪式,祭祀祖先,追忆先人。我们之所以从各地相聚在这里,虔诚地举行这个祭奠仪式,是因为我们同属于一个祖宗,身上都有着共同的血缘,我们的骨子里都有着相同的基因。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血脉相连、手足同根的一家人!

      今年祭祖大会本来可以“七世同堂”,受疫情影响现场是“成光宗耀祖”五世同堂,“德永”两辈未能参加。五大房代表宗金、跃林、祖华、耀广、跃军、和礼、中军、拥军、志强、廖伦、宗明、中浩等全体家人向大玉公行三鞠躬祭拜礼。

      续谱小组副组长宗金祭祖发言:这是百年来首次廖氏家族清明祭祖聚会,是家族的一大盛事,开启了清明联谊祭祖的光辉里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家谱续修小组向百年来首次廖氏家族清明祭祖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几百年前,先祖大玉公千里迢迢从湖南来到四川,先后辗转多地,34年后在柏林沟定居,繁衍生息,不辞劳苦,与自然抗争,改土造田,为家族的延续开创基业,历尽磨难,捍卫了廖氏家族的尊严,发扬了廖氏家族的奋斗精神,才使家族人丁兴旺,代代相传,遍及华夏,这是我们家族永远的骄傲!我们今天能够在此相聚,要感谢在家的亲人,是你们吃苦耐劳,挥汗如雨,才将被毁坏和垮塌多年的大玉公、陈祖婆墓重新维修好,让先祖魂居定所。树高千丈必有根。江流万里必有源。今以果品佳肴,行香冥币之拜,致香蜡祭于墓碑前,就是缅怀先祖恩德,感谢先祖教诲庇护之恩,感受家族之渊源,悟我廖氏家族文化精髓,体会家族之灵魂!

      先人驾鹤已归去,辉煌前程待后人。未来的时光,作为廖氏家族的子孙,要牢记祖训,明理诚信,忠孝传家,发家致富,名扬桑梓。

      廖氏家族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把握命运;只有与时俱进才能紧跟时代;只有勤劳勇敢才能成就伟业;只有艰苦奋斗才能兴旺家族!让我们家族与祖国大家庭融为一体,遵纪守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族内三件事:修缮祖墓,续修家谱,重建祠堂。

      回马廖氏家族德高望重的也是唯一在世的“成”字辈廖成书长辈讲话,特别是对于重建祠堂提出了寄望。

      廖自洋代表年轻一代发言:清明是再学习过程,是责任,是感恩,是传承,是教育,更是精神。懂祭祖,知忠孝!希望在缅怀先祖,弘扬祖德的同时,更加激励我们的后人承前启后,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再展宏图!我们所有的廖氏家族子孙,都应该发扬先辈们为家族的兴旺繁荣而不屈不挠、艰苦创业的精神;都应该紧密团结起来,求同存异,尊老爱幼,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共谋发展。为家族和社会的和谐繁荣,为国家的昌盛富强尽心尽责。正是国家的繁荣富强和家族骨肉亲情的支撑,我们今天才得以相识、相聚。今天能够在廖家沟举行祭祖暨联谊活动,我们要由衷地感谢以廖伦、廖拥军为代表的许多家人,是在他们二人的密切配合和大家的支持下修缮好了四世祖公和祖婆的墓地,又操办这次中断了几十年的清明会,感谢你们为这次聚会活动前后6个多月的默默的无偿付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