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哈尔滨廖氏四川寻亲:巴蜀廖氏鼎力相助
ID482743861 2022-07-07

哈尔滨廖氏四川寻亲:巴蜀廖氏鼎力相助 

廖名龙

      成都也进入了盛夏,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三十七、八度的高温也挡不住巴蜀廖氏的热情,甚至在四川绵阳、德阳、乐山等地还是“高温红色预警”也挡不住宗亲们对本次慰问活动的大力支持。

      得知黑龙江哈尔滨廖世辉宗亲四川郫县寻亲有了好消息,今天(2022年7月7日)受廖健会长委托,廖名龙、廖家祥、廖华、廖君学、廖俊(大面铺)、廖世友等宗亲,代表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专程来到郫都区安德中心敬老院,慰问看望83岁廖声奇老人家。

      一、看样子你得相信缘分

      几年前哈尔滨廖世辉宗亲希望巴蜀廖氏帮忙在郫县寻亲,寻找他的叔叔廖声奇,我们曾经多次来到郫县唐昌(古称“崇宁县”)、战旗打听访问,7月3日我们再次来到郫县先锋村、战旗村、龙口村等地走访考察,并且还专门发了一篇“请问有谁认识照片里面的人?”的寻亲文章和寻亲照片,但是一直没有多少进展。4日晚上传来好消息:廖世辉和他的叔叔廖声奇取得了联系。

      廖家祥告诉我,可能是缘分吧,因为爱兰草,廖家祥、廖世辉也认识了,廖家祥把廖世辉要寻找廖声奇的信息告诉了李军军,李军军又把信息告诉了他爸爸,他爸爸爱在唐昌喝茶,和一些茶友聊天说起这个事情,无巧不成书,因为缘分,刚好有认识“廖声奇”的。这里要感谢廖家祥和李家父子

      二、敬老院不让进只能隔栏相见

      廖声奇住在成都市郫都区安德中心敬老院,因为疫情的影响,没有核酸检测报告不让进出,临时去检查也来不及,没办法,我们只能“隔栏相见”。后来门卫开恩,打开了收伸缩不锈钢门,让我们拍了合影照片。

      三、确认廖声奇就是廖世辉要找“廖声奇

      廖声奇生于1939年,80多岁的老人家看上去很精神,身材高大,记忆力也不错,只是耳朵有一点背。

      请问您认识照片里面的人吗?

      廖声奇指着第二排中间这位说:这是我四哥哥廖声云,解放前出去当兵(解放军),说是在阿城县,先是管劳改队,后来43岁调到县纺织厂。廖声奇去过阿城,当时他四哥还带他参观了纺织厂。第二排第一个是他大哥廖声素,他们是六兄弟,还有一个姐姐廖志英,在唐昌东街,去世了。老二死得早,老三廖声明。

      请问您父亲叫什么名字,爷爷叫什么名字?我们父亲他们是四兄弟,父亲叫廖家恩,排行老四,老二叫廖家诚。妈妈姓罗,其他记不清了。爷爷名字也不知道。

      门卫搬了一把椅子过来请老人家坐下来

      “隔栏相见

    送上慰问品:牛奶、鸡蛋,祝福老人家幸福安康

      送上《巴蜀廖氏》 会刊

     四、老家战旗西北村七组:我们来了

     昨天晚上联系上了廖声素的孙子廖代祥。其世系:廖声素--廖世昌、廖世成、廖世兴。廖世昌--廖代霞、廖代全、廖代贵;廖世成--廖代祥--廖宇(“振”字辈,18岁,按辈分,她是“姑奶奶”);廖世兴--廖代强。

      按照廖代祥提供的导航位置,我们又路过先锋村,路过战旗广场,一看这些地方怎么那么“面熟”啊,感觉在这周边转了好多好多次了。

      可能还是因为缘分,每次都是“擦肩而过”,我们来到廖代祥家:战旗西北村七组,现在是火花村13组(照片正前方,树林子后面就是我们要找的“廖家院子”--先锋西北七组)。这里好几家都是姓廖的。

    廖家祥、廖代祥、廖华、廖世友、廖俊来到西北村村口

      廖宇、代祥、世成夫妇、廖俊、家祥、君学、世友在“廖家院子”合影留念。

      我问廖世成(我们都是五一年的,他大我一点点月份,但辈分就高四辈)是否知道他爷爷的名字,他说好像是“廖成武”,说是从什邡搬过来的。

      还不错,廖代祥还知道他们的辈分是“文运启家声  世代振鸿名”,但是不知道是哪个“声、聲”,他们用的是“申”。廖代祥也发给我一张老照片,左边那位就是他“幺”爷爷“廖申奇”。

      根据“文运启家声”这个辈分,崇宁这里的廖氏应该是湖南宝庆府发祥公湛田德行公世系。有关于这里的廖氏辈分为什么那么“高”有待于探讨。

         廖家祥、廖世成热情握手:谢谢你为我们找到了亲人

        分享《巴蜀廖氏》会刊,

      廖家老房子

       五、 喝“庆功”酒

      在唐昌唐元发展的廖怀志(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宗亲,他今天本来也准备要参加我们的慰问活动,但是上午临时有任务。不过他特意邀请我们参加慰问活动的宗亲中午去他的“隐鑫居”养老山庄吃午饭,他准备了一大桌好菜,为我们巴蜀廖氏协助哈尔滨廖氏寻亲成功喝庆功酒。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