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庆祝解放军建军95周年:巴蜀廖氏慰问老兵
ID482743861 2022-08-01

庆祝解放军建军95周年:巴蜀廖氏慰问老兵

廖名龙

      巴蜀廖氏尊老敬老,关注、关爱老年人;关注关爱老革命。重大节日、关键时刻,逢年过节开展对抗战老兵、廖氏寿星进行慰问看望活动,表达爱心,表达祝福。

      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受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廖健会长委托,带着《巴蜀廖氏》会刊、带着鸡蛋和牛奶,带着巴蜀廖氏的爱心,慰问看望抗美援朝老兵和解放军老兵。

      廖名龙、廖茗以及彭州廖鸿根夫妇、廖名述夫妇、鸿典的夫人、名清的儿子参与本次慰问活动。

      第一站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廖高球

      廖高球老人家92岁上93岁了,除了自己每天画画还在带徒弟,还经常参加社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满满的正能量,走起路来精神抖擞,记忆力也是非常好。

      第二站慰问成都军区老兵廖兴儒

      廖茗在廖兴儒家直播慰问老人家

      廖兴儒老人家今年88岁,成都军区某部军分区原参谋长,也是巴蜀廖氏创始人之一,汶川5.12、芦山4.20前往灾区慰问廖氏宗亲,现在老人家身体不是很好,耳朵有一些背,老人家送给我一本有关于汶川地震巴蜀廖氏组织慰问活动的照片集,里面有一张照片:

      第三站慰问彭州抗美援朝老兵廖鸿德:廖鸿德老人家生于1931年,90岁的时候还可以做“木工”活,是有名的“廖木匠”、“廖升子”。去年年初我还和老人家探讨家谱,探讨世系。遗憾,廖名辉告诉我老人家去年六月去世了。

      在彭州的宝山村,廖鸿根、廖名述邀请我在“月亮湾鱼庄”吃当地特色鱼。

      想起来了,2009年5月8日,当时我们在河对面小鱼洞临时小学慰问的时候拍照下来的照片,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八一节,我带着照片再次来到这里,打听当地老乡,她们家当时有一个鱼塘,听说这位小朋友已经在泸州上班了。他爷爷廖代均、父亲廖振勇,她叫廖鸿苹。

      这是原照片

      第四站成都: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廖怀志,让我召集几位老兵晚上一起欢度建军节,共同庆祝建军95周年,郭政委在云南、廖宏伟在宜宾、廖军在峨眉......怀志说“那我们两个也要喝酒”,后来廖勇副会长、廖明松副秘书长,还有一位邱先生(武术教练),我们在成都,共同举杯庆祝建军95周年。

            巴蜀廖氏副秘书长廖茗通过网络“直播”巴蜀廖氏慰问看望抗美援朝老兵: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