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贵州省遵义新蒲新新舟廖氏辈分及碑文探讨
ID482743861 2022-08-08

贵州省遵义新蒲新新舟廖氏辈分及碑文探讨

廖名龙

      廖细刚宗亲老家是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舟镇乐耕村各口组的,也是上了七十岁的人了,也在孜孜不倦寻根问祖,还在乐此不疲寻亲。前几天专门上山查看祖坟墓碑,并且拍照下来碑文照片。同时细刚宗亲特别提到有位祖公廖世鹏去了四川会理(地址不详),希望我们巴蜀廖氏帮忙查找一下会理的廖世鹏的后代子孙,看看能不能找到他们!

      一、新舟廖氏迁徙

      新舟廖氏始祖:尚通、尙文兄弟两位祖公。碑文显示,明朝之首自江西宁江府入籍贵州思南印江县大堡場,三年后转入遵义府首县乐安里七甲各口村。

      二、新舟廖氏辈分

      尙应国正必,世现文洪开,纲细仁义礼,科发朝裕哉。

      三、祖坟墓碑

      廖细刚宗亲说祖坟墓碑都是廖世鹏祖公组织修筑的来搞的。碑文显示道光二十六年丙午岁(1846)仲冬月二十八日吉立。

      1、皇清?诰显德祖考讳应禄廖老大人正性之坟墓

      孝孙:世鹏、世兴、世洪、世扬

      曾孙:现祖、现维、仲、现高、现?、现贵、现通、现魁、现发、现泰、现?、现富、现龙、现彩、现顺、现?、坤。

      玄孙:文榜、文玉、文成、文学、文虎、文武、文福、文发、文光、文达、文焕、文扬、文槐。

      嗣孙:洪隆、洪辅、洪祖、洪?、洪玉、洪?、洪发、洪先。

      2、清仙逝淑德祖妣廖母老孺人正性之坟墓(文字清晰)

      孝孙廖世鹏。

       曾孙:现富、现荣、现德

      玄孙:文福、文禄、文祯、文魁、文春、文元、文德、文才、文泰、文贵、文仲、文品、文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