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重庆梁平虎城廖氏世系源流及辈分
ID482743861 2022-09-21

重庆梁平虎城廖氏世系源流及辈分

廖名龙

      廖东福宗亲的一本《虎城廖氏谱》放在我这里已经一个多月了,一直以来族谱资料校对、《巴蜀廖氏》会刊的组稿编辑以及近30篇小文章编发、资阳考察、会务组织、防疫应对等,一天有忙不完的事情,今天终于抽空拜读《虎城廖氏谱》。

      一、虎城廖氏始祖廖荣福

      虎城镇位于重庆梁平、四川达州、大竹交界处,据梁平县城67公里。虎城廖氏始祖廖荣福,字清华,号玉田,廖衡贤长子。生于明万历元年癸酉(1573)9月28日,殁于万历三十二年甲辰(1604),年32岁。祖籍江西会昌县笔山坝,逝世地在湖南零陵县归德乡清香里板桥头牛井扁。妣陈氏,生仲贵。

     二、虎城廖氏世系

      始祖廖荣福妣陈氏,生仲贵,仲贵妣高氏生应来、应时;应来妣唐氏生时霖、时霦、时震、时国。

      时霖妣龙氏生文定、文宣、文铭。

      时霦妣陈氏生文魁、文才。

      时震妣唐氏生文秀、文举。

      时国妣唐氏生文和、文榜。

      三、虎城廖氏迁徙

      据廖志尚公十世孙廖国玖“序”记载,虎城廖氏先祖最早发祥地在河南湖阳,因躲避战乱远迁江西会昌县,明末又迁到湖南永州府零陵县,到了清代再迁到四川梁平县虎城镇八林村。

      虎城廖氏入川祖实录记载,廖文定祖续妣唐氏生志高、志明。康熙四十一年偕续配唐孺人率弟文宣、文铭及子志高、志明,堂侄志德。志纲入川。

      文秀妣伍氏生志尚、志孔。康熙四十一年壬午偕孺人带二子一孙入川。夫病伍氏独率家人至虎城里青杠林。

      文举康熙四十余年入川落于于堰塘湾;文和妣潘氏生四子随翁入川,

      四、虎城廖氏辈分

      虎城廖氏的辈分从廖荣福“荣仲应时”开始,但是这里的辈分有一些特别,除了男丁辈分,还专门编制了女士辈分。

      男108字辈

      荣仲应时  文志良宗  廷开美选  高举国东

      品端学裕  权达经通  安民济世  泽远惠隆

      女72字辈(“廷”从九世开始)

      廷开美选  高明群兴  克香盛德  必显奇能

     积多用 广  仁信以生  本根长固  嘉誉常存

廖名龙、廖健、廖东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