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编修家谱传承血脉亲情
ID482743861 2022-09-23

编修家谱传承血脉亲情

廖名龙

      最近成都市武侯区晋沙街103号“家谱堂”,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来到“家谱堂”的大多是热心家谱文化、重视家谱传承的嘉宾。探讨的话题就是“家谱千年传承”,都说家谱传承重要 但并没有引起人们足够重视,因此家谱堂创始人阎晋修老师不遗余力、大声疾呼、反复宣传:修家谱传承血脉亲情,让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2022年9月23日,成都一直下着小雨,下午,王先生、赵先生、王先生,孙先生,陈先生,余帅哥等9位家谱研究专家继续相聚在家谱堂。

      阎老师说:家谱涉及到千家万户,光宗耀祖的大事情,但是现在大家思想上还不怎么重视,前不久XZX来到四川视察,专门来到三苏祠,探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预示家谱传承的春天到来。阎老师豪情满怀,提出家谱研究的产业化,要办家谱博物馆,为开国元勋,革命志士、模范人物写家谱。树碑立传。要成立四川家谱文化研究会、组织核心团队,编制计划书。千年传承修家谱修祠堂,开发相关产品。任务艰巨、任重道远。首先自己要强大起来,我们大家一起重视推进。宣传。家谱千年传承要在民政厅立项,这个项目是长盛不衰子子孙孙可以做的朝阳产业,轻资产,有造血功能,没有风险,做孝子。高大上。修家谱,做好千年家谱传承。我们大家积极参与,发挥自己更大的作用。

      来自湖北的王先生感觉家谱的千年传承是好事情,凡是有能力的、出人头地的,大家族的都重视修家谱。同时王先生介绍说,现在国家重视红色旅游,红色传承。有一个项目总部在成都天府广场23楼,他希望把红色文化与“家”文化、“根”文化更好地结合起来让年轻人更好地受到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的教育。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