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生处处皆有缘;有缘才能千里来相会
ID482743861 2022-09-24

人生处处皆有缘;有缘才能千里来相会

廖名龙

      昨天我以“你相信缘分吗”一文,探讨在协助宗亲寻根问祖过程中碰到的诸多的“巧合”。巧合,有可能是“命中注定”。真的,有时候是“踏破铁鞋无觅处”,有时候“一不小心”又“得来全不费工夫”,我就把这种“巧合”或者说是“命中注定”归结为“缘分”。因为缘分我们相遇,值得珍惜!

      天下廖氏一家亲!人生处处皆有缘;因为有缘,我们才能千里来相会,希望有机会我们多多再相会。

      拙作发出来后,还引起了一些“共鸣”,大部分是鼓励,把鼓励作为动力,为人民服务,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以下摘录部分宗亲留言:

      1、四川广安廖长发老人家昨天晚上3点给我留言:有缘千里来相会  无缘对面不相识。并赋诗一首:

      山河相连,人生有缘,不管远近,好似眼前。

      每天问候,互暖心田,保证身体,健康百年!

     2、深圳廖家兵、四川彭州廖鸿典宗亲留言:

    人间情、本是缘  早晨祝福心中甜
    不见面、微信连  一声问候胜千言

      家兵

      鸿典

     3、贵州廖兵宗亲留言
    热心为族最操心  白天昼夜都未停
    全为族人寻根祖  希望后人不忘恩

      4、湖南衡阳廖汉初宗亲留言:
      名龙兄台早上好!看到你关于缘份的文章,很感动!这个不仅仅只是缘份的关系,更是因为你对廖氏族人的奉献和热爱,为我们架起了这一座座寻根的桥梁。功德无量!你永远是我们廖氏族人的骄傲和榜样!辛苦了,请多保重身体!祝你幸福快乐!健康长寿!
      5、四川金堂廖兴和宗亲留言:我相信缘分!缘分即机遇。

      6、广东中山廖宗保宗亲留言:

    缘份本身很奇妙  网络联谊不可少
    天下廖氏公众号  聚集五湖四海情
    感谢宗长功德行  感恩族人血脉亲
    五百年前同根源  今日再逢叙亲情
    祖辈战乱流离散  后裔子孙寻根苦
    今逢盛世修族谱  天下廖氏共聚首
    族内宗贤研谱功  造福后裔德永存

      7、四川南充廖世杰宗亲也回顾了我们之间的缘分

      名龙兄弟,缘分是人生真情才能得到,否则难寻,要说缘分你我之缘是一奇:我在寻根四年之初无果,一个梦景醒来,再已无睡意,当我无意打开手机,突然间有一个“廖氏通书”四个字显现在手机屏第一行,梦原再现,经查真找到主编,因他年高他通知廖晓云与我联糸,就这样两天之间你我语音相见,同时间我亲侄子在做维修时,又遇见从来不识的本家,他们有了联系,这又与现住成都的堂兄弟有了联糸至今,这难道不是今生之缘分吗?所以说“诚”是金,而“实”是缘,我惑谢你的指点今天才有了眉目,谢谢你,祝全家幸福美满,祝廖氏家族兴旺发达……!

      8、江西廖与房宗亲也述说了我们之间的缘分:

      点评“缘分”:廖名龙兄弟小我几岁,各方面都很优秀,收藏了大批廖氏及其宅姓氏族谱,研究致深,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廖家的骄傲!也是因为“缘份”我们走到一起,相处17年了!我们2006年在惠州博罗的罗浮山认识,当时召开世界廖氏宗亲总会的成立大会,开完会准备回家时,名龙兄来我房间要一套我们江西龙南《廖氏族谱》,我说没有了,这套送给廖泽云会长的,你留一个电话吧,以后送给你一套!我就拿着这套族谱到廖泽云会长房间准备送给他,工作人员说:回澳门了。我就立即打电话给廖名龙兄弟,廖名龙兄弟刚走不远,又返回酒店到我的房间,我就赠送了他,我们大家都很高兴!这不就是我们之间的缘份吗?

      隨后十几年里我们一起到泰国,中国台湾(二次)、广东仙头,河南唐河,褔建永定,龙南,成都,广西柳州(以上都是几次),还有湖南的宜章,广州,湖北孝感,我们一起开会,工作,研究问题,经常到深夜!2008年5月四川汶川大地震,这一年6月,因廖氏工作的需要,前往台湾参观,访问,开会,旅游!但是,宗親们还情系汶川地震捐款,一份心意,一份情!在台湾的国宾馆,在湖南宜章大礼堂召开宗亲千人大会上:台湾的廖建铭先生(已故)在大会上说,海峡两岸没有统一,我们两岸的廖氏宗親统一了……掌声,欢呼声不断,太鼓午人心!
      2011年4月,我们一起在河南省唐河县湖阳镇拜敬叔安祖后,我们一行就到酉安参观兵马佣,在火车站排队购票时,我看到屏幕上显示,有去拉萨的火车,我就问了问,我66岁了,可以买票去拉萨吗?服务员说可以,我们夫妻二人当晚买到票去拉萨了!第二天下午四五点钟到,拉萨巿第一次来,人生地不熟,我在火车上打了个电话给廖名龙兄弟,我说拉萨你有没有认识的廖氏宗亲,他说没有,但是有一个在部队军医大学学习的女同学,我说行,你打电话给她,我也打电话给她。快到拉萨火车站,我就打了一个电话给她,她很高兴,她说她弟弟已开车到火车站接我们了,我们夫妻二人下了火车,坐他的小车到了他姐姐店里,很热情地接待,关照了我们,为感恩,我们夫妻二人特意在超市买了二个特大的旅行袋,在她药店里购了几千元的药材,以表谢意!
      以上略述,是我同名龙兄弟的缘份,现在还藕丝不断…….

      9、贵州铜仁廖顺锡:缘分是付出带来的,珍惜缘分

      珍惜缘分,感谢各位家人的抬爱、关注和留言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